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龍江之冬”藝術節開幕 百餘場國際演出亮相哈爾濱

2017-12-04 10:06: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黑龍江之冬”藝術節開幕 百餘場國際演出亮相中國“音樂之都”

  中新網哈爾濱12月2日電 (記者 楊拓)1日晚,伴隨著意大利著名歌劇《假面舞會》動聽的歌聲,第八屆“黑龍江之冬”國際文化藝術節在有著中國“音樂之都”美稱的哈爾濱正式開幕,作為每兩年舉辦一屆的大型國際文化藝術表演的盛典,來自奧地利、英國、俄羅斯、波蘭和意大利等國家的演出團體將為中國北疆地區帶來百餘場文藝演出。

  據了解,“黑龍江之冬”國際文化藝術節自2003年啟動,每兩年舉辦一屆,每屆歷時3個月,貫穿元旦和春節兩大中國東北地區最具魅力的節日。黑龍江官方相關負責人表示,“黑龍江之冬藝術節”通過將冰雪元素與藝術相結合,既豐富了民眾的生活,也拉動了冰雪産業的發展。作為中國北疆對外經貿大省的黑龍江,對外文化交流的歷史可追溯到上世紀初。憑藉地緣和交通的優勢,黑龍江與歐洲、北美等地的國際交往不斷加深,成為世界各國對華交流的窗口,而“黑龍江之冬國際文化藝術節”正是在中國擴大國際經濟文化交流的趨勢下,成為了中國與世界文化交流的平臺。“我非常喜歡這場藝術的盛宴,作為中國的‘音樂之都’,在這裡可以欣賞到世界各地的藝術表演。”俄羅斯代表謝爾蓋耶夫説:“更重要的是,我們的表演能夠向中國展示家鄉的文化,從而促進俄中兩國關係的進一步發展。”根據主辦方的規劃,本屆“黑龍江之冬”藝術節將在中國北疆地區舉辦千余場次的文化主題活動,涉及音樂、舞蹈、影視和民間文藝等十幾個藝術門類,既有世界頂級的意大利經典歌劇、芭蕾舞劇,也有中華經典傳統戲曲、相聲劇、兒童劇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