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互聯網智慧結晶 世界互聯網大會公佈18項領先科技成果

2017-12-04 11:32:0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互聯網智慧結晶 世界互聯網大會公佈18項領先科技成果

  發佈活動現場  攝影:黎萌

  互聯網智慧結晶 世界互聯網大會公佈18項領先科技成果

  發佈活動現場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繼2016年之後,今天(3日)開幕的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再次發佈了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這被認為是互聯網領域的智慧結晶,代表了互聯網演進發展的方向。

  記者在現場看到,包括華為3GPP 5G預商用系統、微軟人工智能小冰、北斗衛星導航、高通公司5G技術、“神威•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中國科學院量子計算、特斯拉的能源方案、“滴滴大腦”、摩拜單車、阿裡巴巴的ET大腦、蘋果公司的AR Kit等18項新技術被推薦為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領先科技成果,其中14個項目在今天的發佈活動現場進行了發佈和演示

  據介紹,按照公平、公正、權威、客觀的原則,世界互聯網大會組委會成立了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推薦委員會,該委員會由44名專家組成,他們包括了來自海內外的知名互聯網業界專家。其中,中方委員24名,外方委員20名,這些專家分別來自中國、美國、以色列、德國、日本、瑞典、澳大利亞、英國、俄羅斯、韓國等10個國家。

  從去年10月份到成果徵集截止日期,全球範圍內互聯網領域産生的領先科技成果,包括了經相關權威機構認定的理論成果,最前沿的技術成果,最具影響力的産品和最具創新性的商業模式紛至遝來。組委會在收到的近千項互聯網領域的創新成果中,經過投票評審出年度18項代表性的領先科技成果,其中獨立發佈14項,推薦委員會發佈4項。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在主持今天下午的發佈活動時表示,再次相聚在初冬的烏鎮,感受千年水鄉的青磚黛瓦,我們呼吸著現代互聯網的氣息。如今,烏鎮出落得越發美麗端莊,而我們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也越加精彩紛呈。科技創新的魅力在於探索和創造未來,在美麗的烏鎮,通過“智慧之眼”,我們看到了人類創新力量的迸發,傳統和現代的交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