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2017-12-05 17:04:14  來源:中國網  編輯:李勝蘭

  “定制經濟”、“供給側”、“個性定制”、“柔性供應鏈”無疑是近兩年最火最熱的經濟術語,因為他們不僅和工業革命4.0緊密關聯,更重要的是他們連接著每一位消費者。供給側改革的核心思想,就是以客戶為中心,以市場為中心,改變自己適應別人。整個生産製造業要從過去的B2C模式向C2B模式轉變。這種轉變的典型表現就是按需定制。紡織服裝産業是定制經濟的排頭兵,如何更科學更便捷的滿足消費需求,如何打通産業供應鏈連結痛點,如何真正將個性定制與快速反應緊密結合,似乎太難太難。

  為更好推動紡織服裝産業及服裝定制經濟供給側改革,打通紡織服裝産業柔性供應鏈壁壘,更好推動行業蓬勃發展,由中國商業經濟學會、北京服裝學院中國生活方式設計研究院聯合主辦的“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將於2017年12月16日在北京服裝學院中關村時尚産業創新園1號秀場隆重舉行。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主題為“個性時尚·智慧科技”,論壇活動包括為期1天的高峰論壇和同期舉辦為期3天的定制經濟及智慧製造科技成果展示。論壇及成果展示將從供給側改革、柔性供應鏈、定制化服裝設計與生産、全球面料高效選擇匹配、定制生産工序及供應鏈統合等模組全面呈現當下紡織服裝業定制經濟最為前沿的科技成果及應用,形成産業共鳴、企業共振,通過經典成功案例和智慧智造裝備應用解析,推廣最新定制技術,促進定制行業整體水準提升與發展。

  來自國家發改委、中國生活方式設計研究院、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中國管理科學學會的重量級嘉賓將分別從國家政策、學術研究、商務實踐、共享經濟等角度解讀定制經濟。來自著名風險投資基金的資深投資人將與參會的企業嘉賓就時尚産業風險投資簡況、風險投資對時尚定制産業的看法、風險投資選擇時尚企業的標準、風險投資與中選時尚企業的合作方式等展開高端對話。

  國家發改委學術委員會秘書長、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將發表題為《定制是新時代最重要的特徵之一》的演講,他指出定制是供給側改革的重要舉措。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張燕生國家發改委學術委員會秘書長、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

  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理事長、京津冀大數據産業專家委員會首席專家鄭硯農將進行題為《新經濟環境下的商業模式創新》的演講,他指出,目前新消費開始出現,消費者有著清晰的消費觀,不崇洋、不崇貴、不攀高、不從眾,這種情況下,企業的商業模式必須做出相應的調整,比如共享模式、定制模式等來適應消費者的這種變化。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鄭硯農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副理事長、京津冀大數據産業專家委員會首席專家

  北京服裝學院副校長、中國生活方式設計研究院院長詹炳宏將發表題為《多元化體驗、量化定制與可視化生存》的演講,他指出在多元需求、個性化需求凸顯的時代背景下,消費者需要能夠反映自己個性的産品,並且通過這些具有鮮明個性的産品來體現自己的價值主張。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詹炳宏北京服裝學院副校長、中國生活方式設計研究院院長

  和君商學院副院長、中國管理科學學會戰略委員會副主任王豐將作題為《智慧時代的時尚産業》的演講,向參會嘉賓就時尚産業風險投資簡況、風險投資對時尚定制産業的看法,以及智慧時代時尚産業應當如何緊跟技術、抓住潮流作出務實的建議。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王豐和君集團資深合夥人、和君商學院副院長、中國管理科學學會戰略委員會副主任

  經論壇組委會甄選的行業內技術和模式標杆企業在“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及行業科技創新成果展示活動期間進行演講和展示服裝定制供應鏈創新科技成果,分享其在服裝定制生産方面的應用訣竅,包括“FDC面料圖書館”一秒調全球樣布、“衣聖天”服裝定制現場集成演示和定制環節軟硬體分解展示等。論壇當天上午進行的集成演示提供現場體驗襯衫定制,從3D人體測量、面料選擇、領型選擇、款式選擇、輔料選擇、DIY選擇到成衣快速生産,體驗者在論壇中午休息時或會後即可拿到定制服裝。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論壇展示及演講環節充分呈現中國紡織服裝定制類企業對供給側改革及工業革命4.0的理性認知和科學實踐。“以客戶為中心”科學開展定制工序、定制工藝、定制供應鏈聯通,充分運用標準化的生産規格組合滿足客戶個性化的需求,實現“非標中的標準生産”,將定制經濟的規模化、可操作性變為現實。

  論壇演講和展示的中國定制服裝供應鏈科技創新企業包括FDC電子面料圖書館、北京衣聖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廣州春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炫視互動軟體科技有限公司、格訊科技有限公司等。

  北京美輪科技有限公司總裁楊曉非將發表題為《用科技重塑供應鏈,用平臺推動零庫存》的演講,他認為必須用信息技術來整合供應鏈,幫助設計師低成本快速進入市場,滿足消費者個性化的快速消費需求。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楊曉非北京美輪科技有限公司總裁

  北京美輪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擁有FDC面料圖書館、FDC設計師孵化器兩大品牌,致力於為設計師提供全方位國際化面料選擇及交易的強大支持,使設計師的創意能夠低成本快速進入市場,滿足消費者個性化的快速消費需求。

  北京衣聖天科技有限公司總裁呂會中的演講主題為《活化定制生態——中國服裝定制數據服務平臺》,他表示必須從服裝周邊軟體和自動化硬體兩方面著手激活服裝定制生態,建立自動化定制生産模式。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呂會中北京衣聖天科技有限公司總裁

  北京衣聖天科技有限公司為中國服裝軟體技術和服裝自動化設備領域的領軍企業,以服裝周邊軟體以及服裝自動化硬體為主導産品,主要致力於服裝行業由傳統生産模式到自動化生産模式的發展。

  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樊勁將發表題為《無紙,無線,無人——一鍵啟動智慧定制新時代》的演講,他從公司10多年來服務全國數千家客戶的經驗出發,講解如何建立無紙數字化設計智庫、無線網絡化技術服務平臺和無人智慧自動化定制系統。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樊勁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深圳布易科技有限公司為中國服裝CAD行業的領軍企業,擁有完整的知識産權,併為經銷商提供網絡化技術服務平臺。

  廣州春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術架構師、總經理陳波將發表題為《深度解析服裝工藝快反全流程》的演講,在演講中他將為在座嘉賓深度分析利用信息化解決方案和軟體,針對顧客個性化需求,從面輔料採購、設計、製版到生産加工等整個快速反應的全流程。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陳波廣州春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術架構師、總經理

  廣州春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內領先的服裝精益標準化管理軟體及管理諮詢的綜合型科技服務公司,為縫製品行業提供專業、全面的管理軟體及服務與信息化解決方案。

  江蘇淮安市炫視互動軟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邱岩岩將發表題為《奇幻3D隨心所變——個性定制好幫手》,他將結合公司為服裝、家紡行業客戶研發柔性高端定制軟體的案例,向與會者介紹研發3D設計、3D製版、3D模擬倣真等解決方案以及智慧工廠升級方案的訣竅與經驗。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邱岩岩淮安市炫視互動軟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江蘇淮安市炫視互動軟體科技有限公司是研發服裝、家紡等柔性行業高端定制軟體,致力於提供3D高端定制、體感試衣、智慧工廠升級方案的專業團隊。

  格訊軟體有限公司總裁李雲輝將發表題為《信息物聯·機聯網》的演講,他將介紹如何利用信息技術和物聯網技術,使得機器與設備之間聯繫在一起,更好、更快地服務於消費者。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李雲輝格訊軟體有限公司董事長

  格訊軟體有限公司則是一家專注于從事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及自動化嵌入式系統高度集成的開發商和IT服務運營商,傾力打造智慧自動化信息管理模式。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聚合服裝定制科技創新企業,整合産融資本力量,展望技術應用前景與趨勢,推動大眾美好生活體驗,著力解決紡織服裝産業個性化需求、科技發展與定制經濟模式匹配等難題,把握中國經濟新增長點,緊扣時代經濟發展脈搏,為中國大眾消費和紡織服裝産業定制經濟蓬勃發展助力!

“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定制經濟的未來前瞻

會議地點:北京服裝學院中關村時尚産業創新園1號秀場

  互聯網、信息化技術、便捷支付、第三方物流配送等,使得定制經濟成為中國經濟新的增長點。個性化定制已經開始走入尋常百姓的生活中,成為愉悅的生活經歷。“2017中國定制經濟高峰論壇”及科技成果展示體現了基於大眾消費意識覺醒、個性化需求凸顯與科技水準日新月異的時代特徵,展示定制經濟這一中國經濟新增長點在供給側改革過程中,正成為當代中國人生活方式的趨勢。

  為了更好地體現移動互聯網發展和智慧科技的進步,本次高峰論壇只設置移動端報名和微信支付,詳情請關注公眾號“時尚與高級定制”、官網“首都服飾文化與服裝産業研究基地”,諮詢電話010-64288062、15901499750。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