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成高鐵全線開通 重慶至西安動車首發

2017-12-06 15:10:3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西成高鐵全線開通 重慶至西安動車首發

  12月6日8點20分, 隨著D4281次列車使出重慶北站,標誌著西成高鐵重慶至西安首趟動車組成功開行。圖為D4281次列車駛出重慶北站的瞬間。新華網趙紫東 攝

  西成高鐵全線開通 重慶至西安動車首發

  西成高鐵開通初期,鐵路部門安排成都東、重慶北至西安北直通動車組列車9對,其中重慶北至西安北動車組列車2對。D4281次8:20從重慶北站始發,13:42抵達西安北站,全程運行5小時22分。D4285次16:05從重慶北站始發,21:33到達西安北站,全程運行5小時28分。圖為一名旅客正在進入車廂。新華網趙紫東 攝

  新華網重慶12月6日電(王龍博)西成高鐵6日全線通車投運。8:20,隨著D4281次動車駛離重慶北火車站站臺,重慶首趟開往西安的動車組實現首發。該趟動車將在蘭渝鐵路、西成高鐵行駛約5個半小時後抵達西安。

  西成高鐵是我國首條穿越秦嶺山脈連接西南、西北地區的高速鐵路,也是我國快速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運營速度為250km/h。

  西成高鐵開通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成都東、重慶北至西安北直通動車組列車9對,其中重慶北至西安北動車組列車2對,分別是D4281和D4285次列車,重慶至西安最短旅行時間將從目前的9小時壓縮到約5個小時。

  據12306網站顯示,重慶北至西安北動車全程二等座票價為279.5元。12月3日起,旅客已經可以在各車站窗口、車票代售點、自助設備、12306網站和移動客戶端等渠道購買開通相關車次車票。

  西安至成都高速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與徐州至蘭州高鐵、大西高鐵、成渝高鐵相連接。西成高鐵的全線貫通,將大幅壓縮重慶往北京等地的時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