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進境糧食指定口岸獲批 口岸功能再一次拓展完善

2017-12-06 09:07:54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李勝蘭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吳剛)重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12月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稱,近日,重慶港寸灘港區查驗點進境糧食指定口岸獲得國家質檢總局的批復。這是重慶繼獲得進境肉類、水果、冰鮮水産品、食用水生動物指定口岸後,口岸功能的再一次擴展完善。該查驗點是長江上游唯一的進境糧食指定口岸,也是中國西部地區內陸唯一的進境糧食水運指定口岸。

  據介紹,近年來,隨著重慶經濟社會的發展和西部地區飼料、油脂、釀酒加工業的快速發展,本地産糧已遠不能滿足生産加工的需要,需大量從外地調入或國外進口。由於之前重慶沒有進境糧食指定口岸,大量進境糧食只能經江蘇南通、南京等口岸入境,然後通過換船減載等方式轉運到重慶,再進入重慶以及周邊的企業,流通週期較長、成本較高。

  據調查和測算,重慶每年執行後續監管(沿海口岸清關後轉運至重慶企業使用)進口糧食約50萬噸(涉及品種為美國、巴西、加拿大進口大豆,美國進口高粱,澳大利亞進口大麥,加拿大進口小麥,烏克蘭進口玉米等),從重慶中轉到四川的進口糧食約100萬噸,預計重慶口岸全年進口糧食總量在200萬噸。

  業界人士認為,進境糧食指定口岸獲批,將進一步優化重慶口岸資源配置,提升重慶水運口岸的綜合實力。憑藉該口岸,重慶搭建起海江公鐵聯運的糧食物流鏈條,同時輻射帶動雲貴川等地區,對降低進境糧食的物流成本,促進重慶食品加工、糧食儲運、飼料生産、畜牧養殖等産業發展將發揮積極的推動作用,也將進一步推動重慶國際貿易物流産業的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