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貴州將新增兩座世界級大橋

2017-12-07 09:16:1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貴州將新增兩座世界級大橋

修建中的大小井特大橋(供圖: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周月紅):“目前(塘)(甸)高速公路項目進展順利。該項目完工後,這條高速公路上出現兩座世界級大橋。”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副總經理、平羅高速公路項目辦主任馬白虎12月5日透露道。

貴州將新增兩座世界級大橋

平塘特大橋全景(供圖: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 

  平羅高速是貴州遵義市余慶縣至黔西南州安龍縣高速公路的平塘縣至羅甸縣路段,起點位於平塘縣東北面的衝頭,與余安高速獨山至平塘段終點相接,並通過平塘立交與縣城相連。

  據悉,平羅高速全線共有橋梁80座,其中特大橋3座;共設隧道22座,其中,特長隧道1座,長隧道4座;設置互通式立體交叉8處;項目橋隧比為47.9%。項目路線總里程為93.275公里,總投資132.7億元。主線採用80km/h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平羅項目于20164月開目前還在施工中

貴州將新增兩座世界級大橋

平塘東互通(供圖: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 

  馬白虎説平羅高速上的兩座世界級大橋中,平塘特大橋位於平塘縣牙舟鎮與通州鎮之間,橫跨槽渡河峽谷橋長2135米,採用當今世界前沿的“三塔雙索面結合梁斜拉橋”技術修建,中間16號塔高328米,相當於110層高樓,從塔底到塔頂高336米。

貴州將新增兩座世界級大橋

平塘特大橋主塔(供圖: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 

  平羅高速13標段總工程師紀登貴,這一高度為世界同類型橋梁的第一高塔,計劃于2019年建成,建成後將成為當今“最高最美”的空間索塔、貴州又一地標性建築。

  另一座是大小井特大橋,它左幅橋長1501m,右幅橋長1486m,其中主橋為計算跨徑450m的上承式鋼管混凝土桁架拱,橋面係採用跨徑15×31.6m的鋼混疊合 梁,引橋採用預應力混凝土T梁,先簡支後結構連續結構。這兩座特大橋是平羅高速項目的控制性工程,技術複雜、施工難度大,建成後,將成為貴州“橋梁博物館”的最新“館藏”,成為貴州新的地標建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