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屆中國青年版畫巡展重慶站即將開幕

2017-12-07 09:30: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重慶新聞12月6日電(陳秋杏)記者6日從重慶高科集團獲悉,歷時八個月的準備,由中國版畫博物館主辦的第四屆中國青年版畫巡展重慶站將於12月15日在重慶兩江新區星匯當代美術館開幕。屆時將有一百餘位藝術家的三百餘幅作品展出,是國內青年版畫藝術家創作現狀和水準的一次集中呈現。

  據悉,中國青年版畫展始於2011年,截止2017年已是第四次亮相。本屆版畫展從作品徵集開始就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徵集期間共收到七百餘位青年藝術家的七千多件作品投稿,投稿藝術家涵蓋國內五十多所院校,巡展範圍覆蓋全國多個區域,而重慶站則是本屆巡展的收官站點。同時,為推進中國青年版畫創作,展覽設立常青藤計劃青年版畫獎、譚平青年版畫獎等多個獎項。  

  活動組委會負責人介紹,中國青年版畫展首要的學術目的是呈現青年版畫創作現狀,同時每屆又將凸顯一個明確的學術指向。本屆展覽強調版畫的跨界以及拓展,並提出“與版畫相關的藝術”這一新概念。展覽的舉辦將為兩江新區注入更多文化要素,促進新區營造濃厚的文化藝術氛圍,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方式,不斷滿足新區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據了解,此次巡展免費向市民開放,將持續至2018年1月15日。此外,為進一步推動版畫藝術發展與普及,作為此次巡展重慶站的承辦方,高科集團將在展覽開幕當天邀請周邊學校師生,到現場參與免費版畫製作體驗,作品完成後可留作紀念。12月23日,還將舉辦版畫製作互動體驗活動,市民可通過關注星星藝術空間微信公眾號,留言“我要參加互動體驗活動”或者撥打電話023-63416229進行報名,到現場體會版畫藝術的樂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