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啟動能源大數據平臺

2017-12-07 09:31:5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太原12月6日電(記者梁曉飛、王皓)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6日正式啟動能源大數據平臺,這一平臺收集整合了1萬餘家交易商的信息、結算和物流數據,以及530類煤炭相關行業近八年的2800多萬條數據,初步構建起能源大數據平臺的生態圈。

  在此間召開的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018年度煤炭交易大會上,交易中心技術負責人介紹説,能源大數據平臺自2015年起佈局建設,包括mei123、煤市參謀、煤炭慧眼、煤市數倉等4個板塊,目前可實現發現信息、發現價格、發現物流、發現資源等功能,並在電商平臺上完成煤炭交易和結算。

  據了解,今後這一能源大數據平臺還將繼續整合能源生産、存儲、運輸、消費等各個産業鏈數據,通過數據挖掘,釋放能源領域的數據價值,對能源産業的宏觀調控、生産調度、消費預測等方面提供支持。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目前全國唯一冠以“國字號”的全國性煤炭交易市場,截至11月底,註冊交易商約1.25萬戶,煤炭現貨交易總量79.5億噸,交易總額4.19萬億元。其中,今年前11月,煤炭交易量達18.93億噸,交易額1.1萬億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