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喜威亮相財富全球論壇 首席執行官馬鯤鵬暢談能源革新

2017-12-08 14:52:02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玥

  廣州2017年12月7日電 -- 2017年12月6-8日,2017財富全球論壇在廣州舉辦。全球最大的LPG分銷商SHV能源集團旗下的喜威(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喜威”)首席執行官馬鯤鵬(Maarten Bijl)先生受邀參加廣州財富全球論壇,並在12月7日舉行的“能源革新”並行論壇中分享生物質液化石油氣(BioLPG)相關的議題。

喜威亮相財富全球論壇 首席執行官馬鯤鵬暢談能源革新

馬鯤鵬(左二)在財“財富”全球論壇“能源革新”論壇現場

  可再生能源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作為世界最大的LPG分銷商,SHV能源(喜威的母公司)集團正積極在歐洲推廣生物質液化石油氣(BioLPG), 相信SHV能源集團將成為歐洲第一個生物質LPG的跨國供應商。

  馬鯤鵬在財富全球論壇上表示:“生物質液化石油氣(BioLPG)是一項全球的能源創新,由廢料、殘渣及可再生的植物油製成,具有極高的環保效益。”生物質液化石油氣(BioLPG)由超過60%的廢料和殘渣(例如食物或漁業加工中廢棄的動物油脂,棕櫚油脂肪酸及硬脂肪等),以及40%左右的可再生植物油提煉而成。傳統的液化石油氣(LPG)已經是一種清潔環保的能源,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和顆粒物的排放。由於生物質液化石油氣(BioLPG)的部分進料是來源於植物,比傳統LPG減排效果更為明顯,能減排最多80%二氧化碳。在使用上,生物質LPG(BioLPG)與液化石油氣(LPG)完全一致,都具備便於運輸,高效,方便使用等優勢。在管網無法觸達的地方,液化石油氣(LPG)具有很大的優勢。在歐洲,生物質液化石油氣(BioLPG)已經被多國認定為具有良好發展前景的能源,並考慮制定相關政策予以支持。“我認為可再生能源將是全球能源未來的一個發展趨勢,喜威正在積極尋求合作夥伴,研究機構和政府的合作和支持,希望儘快能將其引入中國。”馬鯤鵬表示。

喜威亮相財富全球論壇 首席執行官馬鯤鵬暢談能源革新

馬鯤鵬暢談生物質LPG

  生物質能源在中國大有可為

  自2014年起中國在可再生能源的消耗量上居於全球首位。在我國計劃在2020年前投資3600億美元在可再生能源領域,以及希望在2030年前將可再生能源應用比例提升至20%的背景下,可再生能源的可發展空間巨大。

  “我國目前也在積極推動生物柴油的應用,在近年來也顯示出強勁的增長勢頭,生物質液化石油氣(BioLPG)是生物柴油煉製過程中的副産品,目前並未有效收集利用。廣東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液化石油氣市場,廣東省政府更是在8月份出臺了相關政策,大力推動生物質産業的發展,其中特別提及生物質液化石油氣(BioLPG)。基於宏觀發展趨勢,市場需求和政策扶持,我相信生物質液化石油氣(BioLPG) 在廣東乃至中國都會有較好的應用和發展前景。”馬鯤鵬表示。

  深耕南粵,盼政府更多支持

  自1997年進入中國以來,喜威始終與各地政府、行業協會及客戶保持緊密合作,積極探尋滿足中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需求的能源解決方案。喜威以豐富的全球經驗為依託,在居民用氣、商業用氣、工業用氣、車船用氣等眾多業務領域發展迅速。在過去的5年中,喜威的業務量一直在穩健增長。

喜威亮相財富全球論壇 首席執行官馬鯤鵬暢談能源革新

馬鯤鵬先生一行拜會廣州市市長溫國輝

  在本次財富論壇期間,馬鯤鵬先生拜會了廣州市市長溫國輝。溫市長除了肯定喜威長期以來對於廣州經濟發展和環境改善所做貢獻外,也表示市政府將繼續支持喜威在廣州的投資和産業發展,支持喜威在南沙區的投資;對於喜威提出的瓶裝氣最後一公里配送和市區充裝站遷移和規劃問題,溫市長也指示了市政府相關部門跟進解決。未來喜威將繼續深耕廣東(珠三角)市場,並積極在長三角的重點省份進行業務開拓。同時專注于清潔能源事業,進一步向農村市場推廣LPG的使用。中國很多管網無法覆蓋的地區,尤其是創新步伐較慢的農村地區,燃燒煤或油的情況急需被改善。因此農村市場也會是喜威下一步的發展戰略重點。

  展望未來,社會責任推動喜威前行

  馬鯤鵬先生表示:“在進入中國市場的20餘年裏,喜威一直在協助各地政府部門提升行業標準,並且身體力行地普及燃氣安全知識,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在本次財富論壇中,喜威是大會的指定燃氣供應商,這是對我們産品品質和安全標準的肯定。”喜威在廣州,東莞,珠海和上海都是政府指定的應急搶險隊,喜威不斷地在踐行行業領先燃氣企業的社會責任。“作為一家企業,能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讓我感到很自豪, 我們將持續地為提供清潔可靠的能源解決方案,提升空氣品質,為‘廣州藍’、‘廣東藍’和‘中國藍’做貢獻。”

  關於喜威(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喜威(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喜威”)是荷蘭SHV能源集團的成員之一,主要從事液化石油氣、天然氣與新能源的相關業務。自1997年進入中國以來,喜威始終與各地政府、行業協會及客戶保持緊密合作,積極探尋滿足中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需求的能源解決方案。喜威以豐富的全球經驗為依託,在居民用氣、商業用氣、工業用氣、車船用氣等眾多業務領域發展迅速,為超過200萬中國客戶提供專業、安全、創新的能源解決方案。截至2017年,喜威在珠江三角洲及長江三角洲區域共擁有30多家成員企業,雇有約5000名員工。

  SHV能源集團隸屬於荷蘭最大的家族企業 -- SHV控股集團,該集團于1896年由荷蘭烏特勒支的多家大型煤炭貿易企業合併組建而成。目前,SHV控股集團業務分佈在全球56個國家,涵蓋清潔能源投資、消費品貿易、策略性投資、油氣勘探及開發、工業服務、超重物體搬運與動物飼料七大版塊,全球僱員超過61,000人。作為SHV控股集團的一員,SHV 能源集團在全球三大洲20多個國家從事清潔能源投資業務,目前共有三千萬客戶,全球僱員超過15,000人。

  馬鯤鵬(Maarten Bijl)簡介

  馬鯤鵬先生擁有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航空航天工程碩士學位及荷蘭伊拉斯姆斯大學鹿特丹管理學院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獲得過世界貿易中心領袖獎。

  2010年1月,馬鯤鵬先生加入SHV能源集團全球戰略團隊,曾先後出任荷比盧區域總經理、首席運營官及首席執行官,並於2016年起擔任SHV能源集團全球副總裁兼喜威(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

  馬鯤鵬先生所在的喜威(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隸屬於荷蘭SHV能源集團,其業務分佈在全球三大洲20多個國家,主要提供液化石油氣、液化天然氣、生物燃料等清潔能源解決方案與服務。在“通過最便捷可靠的創新能源解決方案,共同致力於更清潔的今天和明天”這個發展願景下,SHV 能源集團正在積極推廣創新的生物質LPG計劃。馬鯤鵬先生是該全球生物質LPG 項目組的核心成員,深入參與該項目的籌備和實施,並且擔任全國LPG委員會執行主任,在能源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