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新版上線 :在新時代向世界傳播福建新發展

2017-12-08 10:40:5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孟慧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陳洪亮):中國故事,國際表達。2017年12月8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福建頻道(https://fj.cri.cn/)全新改版上線,將立足福建,借助國際在線多語種傳播平臺,用國際化新視野,創新表達形式,融媒體傳播新時代福建發展,展示福建的新氣象、新作為。

  此次福建頻道新版上線,是國際在線貫徹踐行十九大精神,精心構建對外話語體系、講好中國故事的戰略佈局之一。國際在線是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通過61種語言對外傳播,受眾遍佈180多個國家地區。國際在線與中國政府部門、各國駐華機構以及300多家境外媒體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在全球擁有40余家駐外記者站,擁有全方位和國際化資源,已發展成為擁有強大的信息採集網絡、多形態傳播渠道的國際化新媒體平臺。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此次改版,將更加適應新時代傳播需求,更加緊扣新時代福建落實“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五位一體”發展的新篇章。講好福建故事,展示福建形象,推介福建特色資源,宣傳福建省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突出成就,致力服務於福建省國際化建設和展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等的國際化輿論宣傳陣地和窗口。集新聞性、可讀性、權威性、國際性于一體,是福建向世界展示的重點新聞門戶網站和主要渠道之一。將增強福建對外話語的創造力、感召力、公信力,進一步講好福建故事,傳播好福建聲音,闡釋好福建特色。

  目前,國際在線福建頻道結合福建省情、自身獨特外宣優勢和新時代傳播特點,設置了包括“福建好故事”“八閩談藝錄”“福建時間”“CRI看福建”“建言福建”“僑人視線”“HI,老外”“視聽在線”“圖説福建”等在內的具有鮮明特色和創見性的欄目。其中“福建好故事”作為福建頻道著力打造的品牌欄目,通過記錄福建在新時代中涌現出的基層黨員、幹部、群眾、企業家、創業者們的鮮活故事,挖掘出這些基層人物的精神內涵,記錄沿海城市走在改革和時代潮頭的點滴,匯聚正能量,形成踐行新時代思想、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基層行動合力。

  “八閩談藝錄”是福建頻道力推的一檔具有豐富文化內涵的欄目。欄目將囊括閩籍以及在閩名家、專家、學者的採訪、文章、學術成果、人生智慧,迅速聚集最有智慧的人士,影響有影響力的人,也是智庫建設的重要舉措。

  “福建時間”欄目將刊播福建省各地最重要、最有價值的時政要聞。通過該欄目廣大網友可以知道各個設區市黨政一把手,以及當地最新最重要的政策和行動。

  “僑人視線”欄目將立足福建僑鄉特色省情,講述華僑漂洋過海奮鬥的歷史,挖掘華僑吃苦敢拼、回報鄉梓的精神。

  “HI,老外”欄目將對接國際在線總網特色品牌欄目“老外在中國”,精準發揮本網外宣屬性和功能定位,刊播外國友人在福建的美好生活,從人物視角記錄作為“海絲核心區”的福建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倡議的舉措。

  此外,國際在線福建頻道還開辦了互動版塊“建言福建”,徵集智慧,上傳下達,體現頻道采編自覺,強化“四個意識”。其他還開設了包括“文史”“旅遊”“茶業”“美食”“閩商”“財經”等欄目,全方位對外宣傳福建,推介福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