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龍江哈爾濱豐富旅遊産品攪熱全域冰雪旅遊

2017-12-08 09:27:07  來源:黑龍江日報  編輯:尹紅燕

  記者從5日召開的哈爾濱市優化冬季旅遊市場環境推進會議上獲悉,今年哈市創新産品體系,策劃推出七大類主題産品,其中包括16項專業冰雪運動賽事、44項非專業冰雪娛樂體驗活動、13項針對學生的冰雪旅遊活動,以及30項冰雪主題文化藝術活動等。同時,哈市還將加強旅遊市場綜合監管,優化市場環境。

  據悉,在高標準舉辦好第34屆冰雪節各項活動的同時,今年開幕式還將與2018“東亞文化之都”中國哈爾濱活動年、第三屆中國國際冰雪旅遊峰會整合在一起,實現“三會合一”,以此擴大國際影響力;全面整合旅遊、藝術、時尚、經貿和體育等相關活動,打造全域冰雪的濃厚氛圍。

  據介紹,今年策劃推出的七大類主題産品中,冰雪景觀主題産品,將深度改造升級冰雪大世界、雪雕博覽會、冰燈遊園會等“老字號”,培育壯大呼蘭河口濕地、伏爾加莊園、萬達城國際冰燈大世界等“新字號”。專業冰雪運動賽事主題産品,將重點組織開展國際冬泳邀請賽、冰雪汽車挑戰賽、冰球邀請賽、雪地足球邀請賽、青少年滑雪錦標賽和冰帆比賽等16項專業賽事活動。非專業的冰雪娛樂體驗活動主題産品,將推出金河灣冰雪夢幻樂園、長嶺湖冬捕冰釣旅遊節等44項活動。學生冰雪遊主題産品,將結合“百萬青少年上冰雪”廣泛開展對外聯誼活動,重點抓好達沃華裔青少年冬令營、中俄青少年舞蹈交流演出、全國青少年冰雪冬令營等13項活動。冰雪文化藝術活動主題産品,主要包含專業及市民參與的冰雪雕賽事活動、冰雪文化藝術活動、冰雪時尚活動三大板塊共30項活動。此外,還有冰雪溫泉旅遊主題産品和冰雪狩獵主題産品。

  記者從會議上了解到,哈市旅遊委將開展旅遊行業治理虛假廣告專項行動,規範旅遊行業發佈廣告行為。對不合理低價、超範圍經營、損害消費者利益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開展專項整治。哈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擴大投訴舉報服務站在旅遊景點景區覆蓋面,指導經營者健全完善品質承諾、不合格商品退市等管理制度,對各大商圈、旅遊景點銷售的旅遊商品定期進行抽檢,規範旅遊經營者經營行為。

  會上,哈爾濱市長宋希斌要求,要把優化冬季旅遊市場環境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工作,全力推進,重點做好五項工作。第一,要圍繞提升旅遊競爭力,著力優化景區景點環境。要完善基礎設施建設、設計推出冬季旅遊新産品、加強景區景點服務管理。第二,要圍繞提升遊客滿意度,著力優化旅遊市場經營主體服務環境。第三,要圍繞解決突出問題,著力優化市場監管環境。重拳打擊假冒偽劣商品、價格欺詐、涉旅“四黑”行為。第四,要圍繞提升城市品質,著力優化城市交通生態環境。第五,要圍繞提升冬季旅遊影響力,著力打造良好的旅遊宣傳行銷環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