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瑯琊山風景區為市民開啟“刷臉”免票服務

2017-12-08 10:39:3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合肥12月7日電(記者鮑曉菁)記者從安徽滁州瑯琊山管委會獲悉,從2017年12月5日起至2018年2月5日,瑯琊山風景區將對滁州市居民開展實名信息集中錄入,信息錄入後,居民無需攜帶有效證件,通過面部或指紋識別系統即可直接進入景區遊覽。

  安徽滁州瑯琊山因歐陽修的《醉翁亭記》而聞名,作為國家AAAA級風景區,其秀美的自然風光,深厚的人文底蘊,成為當地市民休閒旅遊的好去處,也吸引了眾多外地遊客。

  為使瑯琊山風景區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和歷史文化資源更好地服務市民,自2014年6月1日起,瑯琊山風景區免費向滁州市民開放,所有具有滁州市(含各縣市區)戶籍的居民、外地在滁從業人員和在滁學生都可以憑藉本人有效證件免票進入風景區遊覽。如今,這一免票政策已經實施了三年多時間。然而很多市民卻發現,偶爾臨時起意想去爬瑯琊山,發現手頭邊沒有有效證件而無法免票;計劃好進景區逛逛,可粗心大意忘了帶證件要花錢。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遊覽,同時進一步規範景區管理,推進景區“智慧旅遊”建設,瑯琊山風景區將對滁州市居民開展實名信息集中錄入。信息錄入後,具有滁州戶籍的居民為長久有效,其他享受免票人群的有效時間為其證件的有效時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