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球區塊鏈領軍者許子敬受邀參加第16屆中國企業領袖年會

2017-12-11 15:39:07  來源:中國網  編輯:李玥

  12月9日,第16屆中國企業領袖峰會于北京中國大飯店舉行。作為深入區塊鏈行業多年,將區塊鏈技術真正應用到現實場景的行業青年領軍者,澳大利亞科銀集團董事長許子敬已參加到許多城市乃至國家的區塊鏈建設大計中,完成了多個明星項目的發行。今年,他更是把全球最為先進的區塊鏈技術帶到了會上,期望用區塊鏈解決信任問題的基礎精神,幫助更多企業發展,構建更為和諧、積極的商業模式與商業環境。

  “第16屆中國企業領袖峰會”是一場伴隨著企業家群體的成長,見證了“公司改變中國”的力量,守護企業家精神、傳播企業家思想、前瞻商業趨勢、激蕩創新思維的年度商業頂級盛會。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徐樂江、阿裡巴巴集團CEO張勇、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中國互聯網安全企業360集團公司董事長兼CEO周鴻祎、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以及經濟學家吳敬璉、泛伍利華董事長、中國區塊鏈生態聯盟副理事長李競男等各行業專家學者與商界傳奇人物出席參會。

全球區塊鏈領軍者許子敬受邀參加第16屆中國企業領袖年會

澳大利亞科銀集團董事長、全球區塊鏈行業領軍者許子敬

  新經濟環境下,互聯網運行和數字技術的應用催生出了新的市場業態和社會形態。2017年作為區塊鏈元年,無論是發展勢頭不容小覷的區塊鏈基礎技術,還是令人捉摸不透的數字貨幣市場,區塊鏈已經成為科技及金融領域繞不開的熱門話題與研究熱點。許子敬在其發佈的全球區塊鏈行業現狀報告中提到,“區塊鏈技術在現階段已經一定程度上改變了一些行業的現狀。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場景涵蓋了生活中各類市場及産業,包括旅遊業、能源、房地産和金融行業。而在未來這項技術將全面改變各行各業的傳統模式乃至於我們的生活方式。”

全球區塊鏈領軍者許子敬受邀參加第16屆中國企業領袖年會

泛伍利華董事長、中國區塊鏈生態聯盟副理事長李競男

  83% 的企業高管認為,信任是數字經濟真正的基石。區塊鏈就是運用技術手段,在各類行為中都植入了信任要素。許子敬在會後接受中央電視臺專訪時説到,區塊鏈的分佈式數字網絡,能夠支持使用者在安全環境中交換價值或放心分享數據——包括金融資産和合約。區塊鏈將信任嵌入到每一筆交易和每一項共享數據中,從而大大提升了交易的安全性和效率、優化了賬目核對流程。因此,區塊鏈將變企業的傳統價值鏈,推動各行各業的利益,所有企業都應該重新思考自身在不久的將來所扮演的角色。

  隨著花旗銀行、英特爾和飛利浦等大型企業紛紛試水區塊鏈技術,每一個産業都必須認真思考,區塊鏈對自身戰略、客戶和運營這三大關鍵領域的潛在影響。同時在區塊鏈技術的強化下,構築了價值互聯網絡。在今天,互聯時代的基本單位變為“流”,這種結構性的改變讓人們開始重新認識節點和連接這兩個要素,重新認識自己作為節點的個體價值和自己如何協同社區裏的其他力量,通過區塊鏈技術,可以實現共享智慧、共創價值和共建社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