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貴州舉辦茶藝大賽 助推茶文化發展

2017-12-11 17:15:2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貴州舉辦茶藝大賽 助推茶文化發展

決賽現場。(攝影:楊麗芳)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12月11日,2017“多彩貴州·黔茶飄香”茶藝大賽總決賽在貴陽舉行,此次大賽旨在加快培養和選拔貴州省茶藝高技能人才,擴大“貴州綠茶”、“貴州沖泡”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助推貴州省茶産業和茶文化發展。

  決賽現場,身著素雅的茶藝師坐于木桌前,備器、溫杯、泡茶、敬茶、品茶、行禮一連串動作流暢優雅,充分展示了茶的色、香、味、形等,也將傳統文化中的儀態、禮儀、意境等表現得淋漓盡致。

貴州舉辦茶藝大賽 助推茶文化發展

茶藝師正在進行比賽。(攝影:楊麗芳)

  “在比賽過程中與更多的茶藝師進行交流,不論是技能還是理論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第一次參加茶藝比賽的貴陽選手陳興倩説, “在茶藝中能感受到濃郁的茶文化,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茶文化,把它傳承下去。”

  據了解,“多彩貴州·黔茶飄香”茶藝大賽將長期落戶貴陽市,這是貴州省打造的又一張茶文化名片,也是推動貴陽市和貴州省茶文化與文化創意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的創新性平臺,並在促進貴州省經濟結構轉型、打造貴陽市公平共享創新型中心城市行動中,將産生積極的意義。

  《貴州茶産業發展報告(2016)》綠皮書顯示,截至2016年底,全省茶園面積共有696萬畝,産量28.4萬噸,綜合産值502.2億元。全省因種茶解決300多萬人就業,增收30多億元,有470萬農民因茶脫貧致富。

貴州舉辦茶藝大賽 助推茶文化發展

茶藝師正在進行比賽。(攝影:楊麗芳)

  據了解,此次大賽共進行兩天,設置個人規定茶藝賽、個人自創茶藝賽、茶湯品質比拼賽、團體賽、茶席設計賽和理論考試共6個比賽項目,最終將産生茶藝個人賽、團體賽、茶席設計賽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若干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