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國際機器人檢測認證高峰論壇在重慶舉行

2017-12-14 09:17:14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國家四部委聯合主辦

  第二屆國際機器人檢測認證高峰論壇在渝舉行

  重慶日報訊 (記者 陳鈞)如何對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進行檢測分類?12月13日,第二屆國際機器人檢測認證高峰論壇在重慶悅來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約700名機器人行業領域的嘉賓共商機器人産業發展大計。

  本次論壇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主辦,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支持,國家機器人檢測與評定中心、機器人檢測認證聯盟、中國機器人産業聯盟、重慶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重慶市兩江新區管委會承辦。

  論壇邀請政府部門、院士專家,以及行業社團組織、高校、科研院所、檢測認證機構、國內外知名機器人企業等參加,共同研討機器人檢測認證服務體系,向國際社會發佈中國機器人CR認證企業名單,開展與各國際認證機構合作等工作。

  去年,第一屆高峰論壇正式對外發佈了我國權威機器人認證標識“CR認證”和首批機器人産品認證證書,在業界引起了強烈反響。本屆論壇上將為最新獲得機器人産品CR認證20家機器人企業頒發證書。

  論壇主辦方負責人介紹,本屆論壇不但吸引了大批國內知名檢測認證機構積極參與,還邀請到了UL(美國保險商實驗室)、CSA(加拿大標準協會)、SGS(瑞士通用公證行)、TUV(德國技術監督協會)等多家國外標準檢測認證機構。

  本屆高峰論壇的主題為“機器人檢測認證的新理念、新技術、新方法”,將以一個主論壇和三個分論壇的形式開展,分別針對工業機器人標準檢測認證技術、服務機器人技術標準與檢測認證新趨勢和機器人零部件及檢測技術等幾個重點領域進行深度探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