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航拍中原】飛近洛陽龍門盧舍那大佛

2017-12-14 10:54:14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航拍中原】飛近洛陽龍門盧舍那大佛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過龍門石窟?在新華網新聞無人機的鏡頭下,盧舍那大佛面相豐滿圓潤、廣額方頤,神態祥和恬靜,慈祥中有威嚴。

  奉先寺(原名大盧舍那像龕)是龍門石窟中規模最大、最具有代表性的露天佛龕。主佛盧舍那為釋迦牟尼的報身佛,通高17.14米,頭高4米,耳朵長達1.9米。奉先寺形態各異、刻畫傳神的造像顯示了盛唐雕塑藝術的高度成就,成為石雕藝術史上的奇觀。

  洛陽龍門石窟是中國石刻藝術寶庫之一,開鑿于北魏孝文帝年間,經東魏、西魏、北齊、隋、唐、五代、宋等朝代的大規模營造,今存有窟龕2345個,造像10萬餘尊,碑刻題記2800余品。其中“龍門二十品”是書法魏碑精華,褚遂良所書的“伊闕佛龕之碑”則是初唐楷書藝術的典範。它與莫高窟、雲岡石窟、麥積山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曾憲平 攝 睢媛媛 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