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智慧商業戰略”在京發佈 AI助力商業決策

2017-12-14 09:12: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12月13日電 (記者 杜燕)當下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如何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新商業的風口是否已經來到?天馬股份董事長傅淼認為,未來的風口是産業互聯網,而“智慧商業”將助益當下商業發展的理念。

  于2007年登陸資本市場的天馬股份,原主營業務為軸承及機床的研發、生産和銷售。自2016年10月啟動向大數據驅動的智慧商業服務商的轉型之旅,公司主營業務向企業雲服務、大數據應用和商業人工智能方向切換。

  傅淼在北京舉行的發佈會上宣佈最新“智慧商業π戰略”,指出大數據時代,數據處理能力將決定一個企業的競爭力。而只要正確定義問題,目前AI的發展程度已經可以在商業決策支持領域發揮重要的作用。

  “該戰略以核心的智慧商業開放平臺AIaaS(AIasa Service,人工智能即服務)為依託,以聯合創業、生態賦能等手段打造其智慧商業生態圈。”天馬股份總經理陶振武詳解戰略。

  他表示,戰略執行路徑為“AI優先(星智工程)+聯合創業(火星計劃)+生態賦能(産業投資)”模式。

  其中,“星智工程”是落實智慧商業戰略的超級能量中心核動力。未來一到兩年內將聯合美國加州伯克利等全球知名大學共建的1個聯合實驗室,研發出一套“AIaaS人工智能即服務”開放平臺,具備輕量級、標準化、適應性及動態進化的特點,既服務於自身的業務發展又向全球智慧商業生態圈夥伴開放。

  “火星計劃”是其打造智慧商業生態圈的第二條路徑。將招募精英創業團隊,以事業合夥人的心態為團隊提供360度的支持。陶振武透露,目前已有5個團隊成為“火星計劃”的第一批生態居民,還有5個團隊達成初步意向。預計在2018年將完成20個團隊入駐;戰略實現的路徑之三就是通過産業基金投資構建産業生態。

  傅淼指出,“智慧商業π型戰略”所打造的AIaaS平臺落成後,通過“火星計劃”和“生態賦能”所吸納的優質企業,讓演算法、數據、場景齊備,使企業、市場、産業和資本之間的互聯、互通、互操作更智慧、更具價值,“可充分以自身資本市場機制,用智慧化助力企業用戶提升産業整合效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