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機場北線高速北京段正式開建

2017-12-14 10:20:47  來源:北京晨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新機場北線高速北京段開工

新機場北線高速北京段正式開建

北京晨報記者 王巍/攝

  昨日(12月13日),新機場北線高速北京段正式開工建設(如圖)。北京晨報記者從現場了解到,新機場北線高速北京段雙向8車道、設計時速120公里。開通後,將有效緩解新機場周邊交通壓力。按照規劃,新機場北線高速京開高速至京臺高速段將於2018年底建成,全線貫通預計要到2019年。

  新機場北線高速是北京圍繞新機場構建“五縱兩橫”交通網中連通東西方向的重要公路幹道,北京段西起京冀界涿州,東至京冀界廊坊,全長約25公里。全線設主線橋22座、互通立交4座,主線收費站、管理區和服務區各2處。

  昨天(12月13日)下午,北京晨報記者前往位於南六環外的大興區西伍路附近,據新機場北線高速(北京段)項目籌備辦副主任廖延軍介紹,記者所在施工工地即是新機場北線高速與新機場高速交匯立交匝道附近。“未來,這裡將建成新機場高速立交,實現新機場高速與新機場北線高速的互通,進出新機場高速的車輛將可以在這裡分流。” 廖延軍表示,由於周邊新機場高速等施工工程較多,為此,必須要通過合理的施工組織確保施工工期。

  下午3時30分許,隨著作業設備的正式啟動,新機場北線高速北京段正式開工建設。

  廖延軍告訴北京晨報記者,新機場北線高速設計速度120公里,雙向8車道,將分中段、東延段及西延段三段分別建設、分期開通。其中,昨日率先開工的屬於中段,即新機場北線高速京開高速至京臺高速路段,路線長度約14公里,計劃于2018年底主線建成。東延段起點在京臺高速,終點在京津冀界廊坊,設計長度約2.87公里;西延段起點為京開高速,終點為京冀界涿州,線路設計長度約8.3公里。

  “東延段和西延段11公里,正在同步推進前期工作。新機場北線高速全線貫通預計要到2019年,與新機場同步投入使用。” 廖延軍表示。

  廖延軍表示,2019年全線貫通後,新機場北線高速將用最短的距離實現三大南北主動脈的東西互通,並同時連接京港澳高速、首都地區環線高速等重要交通線路,實現與北京中心城區、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以及雄安新區的快速連接,形成集航空、高鐵、城際、地鐵、公路等多種交通方式為一體的“環首都一小時”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記者 曹晶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