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天津市特色小鎮推介會”召開 推出第二批11個市級特色小鎮

2017-12-14 09:06:0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天津12月13日電(記者王寧) 13日,由天津市特色小鎮規劃建設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以下簡稱“天津市特鎮辦”)主辦的“2017天津市特色小鎮推介會”在天津舉行。來自全國各地近百家企業的150余名代表,與天津兩批共計25個市級特色小鎮負責人在産業規劃、招商引資、專家諮詢等領域開展了全方位的對接和交流,雙方在現場達成多個投資合作意向。

  記者在推介會上獲悉,2016年以來,天津市積極開展特色小鎮建設和培育工作,在2016年底公佈了第一批14個市級特色小鎮創建名單的基礎上,近期又評選出了第二批11個市級特色小鎮。

  天津市特鎮辦在推介會上發佈的第二批市級特色小鎮名單包括3個市級實力小鎮:北辰區雙街實力小鎮、武清區大王古莊京濱智慧裝備小鎮、靜海區大邱莊智慧新材實力小鎮;8個市級特色小鎮:濱海新區新城鎮農科創藝小鎮、濱海新區生態城億利生態小鎮、津南區小站稻耕文化特色小鎮、東麗區東麗湖金融小鎮、北辰區小淀頤養健康特色小鎮、寧河區廉莊水稻小鎮、薊州區白澗農業科創小鎮、薊州區官莊伊甸園旅游水鎮。

  按照《天津市加快特色小鎮規劃建設指導意見》的要求,天津設立了市級特色小鎮專項補助資金,將原示範小城鎮市財政預算內補助資金每年的7000萬元,全部納入市級特色小鎮專項補助資金,形成資金池。

  天津市發展改革委總經濟師許穎悟介紹,2017年天津特色小鎮建設取得了多項成績。截至11月底,各區已陸續上報項目58個,計劃總投資額達463億元,累計完成投資20億元。

  據介紹,為加快新型城鎮化建設,天津市確立了“到2020年創建10個實力小鎮、20個特色小鎮,上述30個都要達到花園小鎮”的發展目標,力爭在現代産業、民俗文化、生態旅遊、商業貿易、自主創新等多領域實現創新發展。

  會上,多位企業投資代表表達了對天津特色小鎮的關注和投資意向。綠地控股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看好天津特色小鎮發展前景。在京津冀地區,特色小鎮以其承接溢出人口與産業的能力,已成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選擇。綠地控股集團正在全面實施特色小鎮戰略,堅持以人為本,生態優先、産業為基、文化為魂、科技助威,已在一二線重點城市遠郊及周邊儲備10-15個特色小鎮項目。

  與會專家表示,推進特色小鎮建設是新時代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是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有力舉措,是促進創新就業的重要載體,是統籌城鄉發展大局的重要抓手,特色小鎮的建設,將聚集融合特色産業、文化、旅遊、社區等功能,實現生産、生活、生態“三生合一”,産、城、人、文“四位一體”,有效地縮小城鄉差距,極大地提升城鎮居民的生活水準和生活品質,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