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全球無人系統大會在珠海舉行

2017-12-14 10:05:0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2017全球無人系統大會在珠海舉行

  多種“黑科技”無人機産品亮相。新華網發(藍遠峰攝)

  12月13日,“2017全球無人系統大會暨中國(珠海)國際無人系統博覽會”在珠海開幕,國內院士、企業代表、國內外科學技術專家共同探討無人系統的科技創新與行業變革策略。同期舉行的中國(珠海)國際無人系統博覽會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展出多種“黑科技”無人機産品。

  在中國(珠海)國際無人系統博覽會上,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展出的噴火無人機,是專門為電力檢修公司清除輸電線路異物研製的多旋翼噴火無人機系統。該系統由傘形折疊八旋翼無人機搭載專用噴火裝置組成,噴火裝置採用國內獨有的油氣混合設計理念,用戶可根據現場具體情況選擇氣噴或油氣雙噴的方式清除異物。

  深圳市科衛泰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展出的KWT-X6L無人機的智慧飛控系統,支持手動精準操控及自主飛行模式。機身為全碳纖維,剛性好、重量輕,500g載荷飛行大於60分鐘。採用了上翹機臂設計,增加飛行平穩性,抗風能力大於7級,可在海拔5千米以上地區飛行。該無人機的插拔式快拆結構設計,展開時間小于5分鐘。高度集成防雨雲臺套件設計,可雨中飛行。

  專業警用無人機製造商鷹眼科技推出了一款基於穿戴式手套的無人機地面操控系統。這套系統通過手套執行特定手勢來精準控制無人機。

  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副理事長任福繼表示,無人機作為空中機器人,不僅能夠代替人類完成各種空中作業,並且正在與傳統行業跨界融合,實現“無人機+”。在使用場景上,無人機已被廣泛應用於影視、農業植保、能源、應急救援、遙感測繪、野生動物保護等諸多領域。人工智能發展到今天,已經無孔不入。無人駕駛、金融、醫療、教育等,只要有海量數據,人工智能都能滲入。

  據了解,該展會將持續至12月15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