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福州民俗旅遊節在福州三坊七巷啟幕

2017-12-14 09:16: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福州12月13日電 (記者 劉可耕)“百年記憶 匠心傳承”———第二屆福州民俗旅遊節13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啟幕,吸引來自澳大利亞、印尼、摩洛哥、文萊等“海絲”沿線國家的旅遊業代表參與其中。

  開幕式上,閩劇青年演員獻上《閩山閩水生閩劇》,翻飛的靠旗、激越的鑼鼓、優美的水袖,讓海內外遊客體驗了正宗的閩劇味道;旗袍秀、採茶舞,秀出了濃濃的福州民俗風情。十幾位福州小朋友齊唱《福州名牌歌》,唱出了福州的名山名水名小吃。

  作為第三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主要活動之一,本屆民俗旅遊節推出“尋味福州”、“尋藝福州”、“尋音福州”三大主題遊覽體驗線路,並在三坊七巷安排了手打肉燕表演、茶藝表演、裱背、壽山石雕刻、剪紙、畬族銀器、閩劇等數十個景點供遊客參觀、遊覽。

  福州市旅遊協會會長韓鳴表示,閩都文化博大精深,文化底蘊非常深厚,三坊七巷是代表著閩都文化的一個經典。此次民俗旅遊節在此舉辦,就是要讓“海絲”沿線國家的遊客以及國內外賓朋充分地感受、領略閩都文化,以及濃濃的福州民俗風情。

  擔任旅遊節開幕嘉賓的文萊安棟尼旅行社總經理林長汶告訴記者,自己2015年首次帶文萊遊客坐過包機抵達廈門後專程到福州旅遊景點參觀,品嘗了百年老店聚春園的美食“佛跳墻”,留下難忘的印象。

  “這次來感到福州發展變化很快。文萊有不少福州籍的鄉親,回去後計劃組團讓在文萊的老福州及他們的那些子弟,有機會到福州來旅遊、考察。”林長汶説。

  活動現場,福州百年老店同利肉燕師傅們現場展現了獨有的手工打制太平燕的技藝,吸引來自澳大利亞旅遊業代表方文的濃厚興趣,受邀參與體驗打制太平燕,一招一式有模有樣。

  方文説,福州的城市及古街區很有味道,歡迎這裡的民眾有機會到澳大利亞觀光旅遊,希望澳大利亞與中國的旅遊業界進一步攜手合作。

  當天,三坊七巷舉行的福州天后宮媽祖神像巡安活動將民俗旅遊節掀向高潮。據悉,本屆民俗旅遊節相關活動將持續至12月15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