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寧夏銀川著力打造“工業+”旅遊融合新模式

2017-12-14 09:35:35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在張裕摩塞爾十五世酒莊品嘗鮮香甜美的葡萄酒,領略底蘊深厚的葡萄文化,體驗葡萄酒的釀製過程;再到蒙牛乳業銀川工廠,參觀液態奶、酸奶從生産到物流配送的全過程……近幾年來,銀川市著力打造工業+旅遊融合新模式,工業旅遊已成為一種高端休閒旅行方式,深受市民追棒。

  工業旅遊在發達國家由來已久,特別是一些大企業,利用自己的品牌效益吸引遊客,同時也使自己的産品家喻戶曉。在我國,有越來越多的現代化企業開始注重工業旅遊。在第二屆全國工業旅遊創新大會上,寧夏有26家工業旅遊企業入選《全國工業旅遊單位名錄》。其中,僅銀川市就有巴格斯葡萄酒莊、志輝源石葡萄酒莊、中國枸杞館、張裕摩塞爾十五酒莊、賀蘭山·1958、森淼生態旅遊區、原歌酒莊、伊百盛羊胎素館、沃福百瑞等9家企業入選。

  今年國慶、中秋節長假期間,寧夏張裕摩賽爾十五世酒莊就吸引了區內外遊客5000余人次來此體驗工業遊的魅力。如今,作為國家4A級景區的張裕摩賽爾十五世酒莊,正以工業+旅遊的全新發展理念和模式,憑藉風情獨特的夢幻城堡、風景宜人的花園式莊園、葡萄與葡萄酒主題的互動體驗項目等,打造一個集葡萄示範種植、葡萄酒研發生産、主題旅遊和交易展示于一體的綜合性葡萄酒産業園區。

  同樣,位於銀川市的蒙牛銀川工廠內,遊客能品嘗到新鮮的牛奶,免費參觀液態奶、酸奶的生産全過程,隔著原奶處理中央控制室和中心化驗室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整個控制單元只需要幾名操作工人,看到密封無菌自動化智慧生産流程。

  近年來,按照《全國工業旅遊創新發展三年行動方案》和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加快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的意見》要求,銀川市體育旅遊局積極引導及推進工業旅遊發展,加快推進食品、輕工等傳統産業和優勢特色産業與旅遊業有機融合,加大對工業園旅遊化改造力度,增設旅遊服務設施,增加供遊客觀光、體驗和參與的功能,打造集開發、生産、觀光、科普、體驗為一體的工業旅遊産品和線路,開展工業觀光旅遊、工業研學旅遊、工業科研旅遊。利用廢舊工業區,建設一批以文化旅遊、藝術創業、休閒體驗、影視基地等為主題的文化創意旅遊園區。持續打造賀蘭山·1958創意産業園、張裕摩塞爾十五世酒莊、中國枸杞館等現有景區,植入休閒、體驗、娛樂等元素,發展工業旅遊,打造成為西部知名的工業旅遊示範點和景區,助推全域旅遊發展。(鮑淑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