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瑤族優秀傳統文化傳習大會在京舉辦

2017-12-14 09:10: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12月13日電 (盧廣英)2017年北京瑤族盤王節暨首屆瑤族優秀傳統文化傳習大會在中央民族大學舉行。來自美國華盛頓州、加利福尼亞州的瑤族代表趙雲清、盤武唐等與首都高校瑤族在校大學生及專家學者近200人次參加各項瑤族文化傳習活動。

  今天,記者從首屆瑤族優秀傳統文化傳習會上了解到,參加此次大會的湖南江華瑤族自治縣的《盤王大歌》傳承人、瑤族“歌媽”趙庚妹,曾于1964年代表瑤族晉京參加全國首屆少數民族業餘文藝匯演,第一次將瑤歌《站在瑤山望北京》唱到北京,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接見。

  傳習會上,她給瑤族青年學子傳授原生態瑤族傳統民歌,讓在校大學生感受優秀瑤族文化的魅力。中央民族大學的瑤族同學則表演了課餘學習的瑤族敬酒歌、蝴蝶歌,參加活動的仫佬族、苗族、壯族、景頗族大學生也分別展示了各民族傳統民歌。

  在隨後舉行的“國家級非遺《盤王大歌》與瑤族傳統民歌音樂”學術報告會上,趙庚妹向專家學者和研究生、大學生作專題學術報告,並現場與學生們進行交流。據悉,這次報告會也是中央民族大學舉辦的“禮敬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系列講座”之一。

  中央民族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中國瑤族文化傳承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朱雄全表示,通過舉辦瑤族優秀傳統文化傳習大會,青年大學生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展示文化精彩,增強文化自信,美美與共,知行合一,感召各民族大學生積極投身到“民族團結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新征程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