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邯鄲加快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2017-12-15 09:29:59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邯鄲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河北邯鄲加快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邯鄲媧皇宮

  河北省邯鄲市是一座歷史源遠流長、文化底蘊深厚、自然風光優美的城市。目前,邯鄲以建設“宜遊邯鄲”為核心,積極打造中原經濟區旅遊中心城市、京津冀旅遊目的地,以發展全域旅遊為抓手,積極推進旅遊供給側改革,促進旅遊産業大提升。邯鄲加快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步伐,“宜遊邯鄲”正在提質增速。

  邯鄲旅遊的發展理念由注重數量增長向品質引領轉變。2015年至2017年,邯鄲在5A級景區創建上加大投入力度,先後有媧皇宮、廣府古城成功進入國家5A級旅遊景區系列,成為河北省11市中5A級景區最多的城市之一。目前,峰峰響堂山申報國家5A級景區工作已經啟動。同時,武安東太行、涉縣一二九師紀念館等一批景區正在按照5A標準改造、擴容與提升。邯鄲有望在2020年實現擁有5家5A級景區的新突破。

  邯鄲旅遊的旅遊業態由自我發展向融合發展轉變。“旅遊+農業”,結合美麗鄉村建設,大力發展鄉村旅遊,開發生態農業觀光項目,打造了以館陶“糧畫小鎮”等為代表的20個特色小鎮。“旅遊+工業”,開發集參觀、體驗、品嘗、修學于一體的新型工業旅遊項目,打造了以峰峰礦區磁州窯鹽店遺址、富田遺址等為代表的“工轉”旅遊品牌。“旅遊+體育”,借助武安京娘湖、七步溝、涉縣等馬拉松、鐵人三項比賽經驗,謀劃將旅遊與第十四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融合推進,實現旅遊與體育共同發展。“旅遊+文化”,利用邯鄲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成語典故之都的優勢,深度挖掘獨特的歷史文化資源,打造武靈叢臺、黃粱夢、媧皇宮、廣府古城、響堂山、鄴城三台等特色地域文化旅遊品牌,形成了邯鄲“旅遊+文化”的新模式。

  邯鄲旅遊的開發模式由景點景區向全域旅遊轉變。著力打造“爐峰山+漳河三峽+傳統古村落”旅遊片區、涉縣太行紅河谷旅遊片區、武安市東太行旅遊片區、鄴城魏晉文化旅遊片區、“響堂山景區+和村水街+古村落”旅遊片區、“紫山+佛山+古村落”旅遊片區、大名宋府明城文化旅遊片區、成安禪宗文化旅遊片區、館陶縣國家農業公園旅遊片區、廣府生態旅遊片區等十大旅遊片區,為建設“宜遊邯鄲”奠定堅實基礎。

  邯鄲旅遊由原來的單個景點向打造主城旅遊新區轉變。旅遊新區主要包括叢臺公園、市博物館、學步橋、秦始皇誕生地、邯山書院、王琴堂故居、慈禧行宮、回車巷、趙苑、晉冀魯豫烈士陵園、市文化藝術中心、龍湖公園等12個景區。目前,這個區已形成由點到線、由線到片、由片到區的格局。(苑清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