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石家莊國際演出季:《大河之舞》等精品將集中上演

2017-12-15 10:04: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石家莊12月13日電 (郝燁)河北省文化廳1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稱,“石家莊國際演出季”活動將於12月份迎來歲末高潮,多部近年來活躍在國際舞臺的藝術精品將集中上演。

  2017年,河北省先後在美國、俄羅斯、比利時、泰國、日本、哈薩克斯坦、莫桑比克等24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系列文化活動。利用國家“歡樂春節”、海外文化中心對口合作等平臺和河北文化年、河北文化周等品牌活動,通過舉辦的中國民樂和西方交響樂合作的“中國新春音樂會”、“春節民俗廟會”、“河北非物質文化遺産專題展”、河北綜合文藝演出和境外貿易博覽會等活動,積極推動了河北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提升了河北文化影響力。

  在“引進來”方面,認真落實河北全省推進省會建設發展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圍繞“三個進一步”,即:進一步助力省會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進一步活躍省會文化市場、激活文化消費,進一步推進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在河北省文化廳、石家莊市委宣傳部共同推動下,借助省內演出經紀機構,推出了“石家莊國際演出季”活動,這是河北省首次集中引進境外經典劇目,是加強對外文化交流、開啟世界藝術之旅的務實舉措。

  作為2017年河北省對外文化交流重點引進項目之一,此次演出季包含6個國家的7個演出項目,共10場演出活動。演出季已于10月底拉開帷幕,12月份迎來歲末高潮。自12月17日開始至2018年1月8日,愛爾蘭踢踏舞《大河之舞》、西班牙弗拉明戈舞劇《卡門》,烏克蘭基輔芭蕾舞團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三部曲《天鵝湖》、《胡桃夾子》、《睡美人》,波蘭龐德卡愛樂樂團的新年音樂會將在河北省藝術中心和石家莊大劇院集中上演。這些演齣劇目均為近年來活躍在國際舞臺的藝術精品,經由多國藝術家的精彩演繹,集中展現出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多元文化以及藝術表現上的脈絡傳承,不僅“悅目”,更能“賞心”,具有很高的審美價值。

  河北省文化廳副巡視員梁扉介紹稱,此次演出季活動採取“政府引導、企業主體、市場運作、文化惠民”的運作方式,相關政府部門提出導向建議,演出經紀機構負責項目引進,演齣劇場負責市場推廣和售票,以市場化運作和適當財政補貼的模式優化配置資源,實現文化惠民。加強依法經營、依法管理,更好地借鑒吸收世界先進文化成果,為河北的對外開放和文化建設工作服務。

  梁扉表示,演出季期間將推出部分低票價惠民票,並邀請勞動模範、殘疾人代表等免費觀看。除精彩的演出外,國外藝術家還將為市民和大學生舉辦“藝術講堂”、藝術體驗課等藝術普及活動,並與省會藝術院團開展交流互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