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科技創新城啟幕 打造“創新智核”

2017-12-15 09:44:30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李勝蘭

  重慶日報訊 (記者 羅蕓)將風力作為汽車動力,為遊戲玩家、情侶創造不同的車內空間……12月13日,在重慶科技創新城聯合工作組第一次會議上,來自重慶大學等高校師生的創意,讓大家驚嘆不已。

  據了解,當日正式啟幕的重慶科技創新城,將重點發展電子信息産業、智慧製造産業、新能源及智慧汽車産業、文化創意服務産業,並依託位於沙坪壩區的微電園、保稅區及西部物流園等對外窗口,建成我市“創新智核”。

  由市科委與沙坪壩區共同打造的重慶科技創新城,擬採取“科技創新城+高新産業園”的聯動模式,利用沙坪壩區“一核三園兩區”區域人才、智力、産業、開放資源優勢,重點發展以物聯網、積體電路、雲計算為代表的電子信息産業,以高端裝備、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智慧製造産業,以能源汽車、智慧汽車為發展方向的汽車産業,同時將把以“文化+科技”跨界融合、“服務+科技”創新為代表的文化創意服務産業發展為重點産業,形成“3+1”産業體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