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唐三彩藝術展在波蘭舉辦

2017-12-19 15:56:2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華沙12月16日電 中國河南洛陽唐三彩藝術展15日在波蘭盧布林省圖書館開幕。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展出的70件唐代三彩精品包括人物、動物、生活器皿等。展品尤以女俑極富特色,堪稱唐代雕塑藝術品中的傑作。三彩女俑形象刻畫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高簪長裙,面容豐腴,反映出工匠精湛的技藝。

  此外,從展品中還可以看到唐代的洛陽工匠對進口鈷藍釉料的運用,以及對異域器物造型的借鑒,這些唐三彩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最佳詮釋。

  河南省文物局局長田凱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國河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源地,文化遺産豐富多樣。隸屬河南省的洛陽市是唐三彩的主要産地。此次展出的70件洛陽唐代三彩精品,曆盡千年,穿越時空,來到同為絲路交通樞紐的波蘭,向波蘭人民講述絲路的歷史故事。

  盧布林省和河南省自2008年結為友好省以來,雙方保持密切往來。今年3月,雙方決定在兩省互辦藝術展、文物展,以促進兩國文化全方位交流。

  據介紹,這是河南第一次在波蘭舉辦文物交流展覽。展覽將持續到2018年3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