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青島將推出京劇晚會迎新年

2017-12-21 09:39:00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濟南12月18日電(記者史競男、王陽)為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青島演藝集團京劇院將推出“2018青島市新年京劇晚會”,特邀國家京劇院多位國家一級演員與青島市京劇院優秀中青年演員共同演繹,為觀眾獻上傳統國粹盛宴。

  青島演藝集團京劇院院長張克岱介紹説,青島演藝集團京劇院與國家京劇院建立結對合作關係後,國家京劇院多次與青島市京劇院開展深入合作,特別是在經典劇目排演、京劇藝術人才培養等方面國家京劇院的多位藝術家給予基層院團大力的支持與指導。

  “承擔起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振興發展京劇藝術方面有新作為、新氣象。”張克岱表示,2018青島市新年京劇晚會以繼承傳統、創新發展為主題,將用現代的舞臺表現方式,集中演繹展示京劇傳統及現代經典名劇名段,呈現梅、尚、程、荀、張、楊、裘等各流派、各行當的藝術風采。

  此次京劇晚會國家京劇院派出了國家一級演員顧謙、張蘭、郭凡嘉與青島市京劇院優秀中青年演員劉佳、蘇旭、鞏發藝、趙瀾、劉媛媛、毛蘭、白入夙、王馨儀等,將聯袂為觀眾奉獻經典京劇名段《鍘美案》《李逵下山》《打龍袍》《釣金龜》《穆桂英挂帥》《貴妃醉酒》《擊鼓罵曹》《四郎探母》《狀元媒》《楊門女將》《智取威虎山》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唱段。同時青島演藝集團京劇院樂隊還將演繹經典京劇曲牌《夜深沉》。

  據悉,此次新年京劇晚會將於2018年1月1日晚7時在青島市四方劇院上演。為了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青島市新年京劇晚會”將作為青島演藝集團京劇院的一項節假日演出品牌,以後每年1月1日將定期舉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