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港珠澳大橋夜間照明階段性調試 “亮粧”驚艷

2017-12-22 14:57:12  來源:金羊網  編輯:李勝蘭

  港珠澳大橋夜間照明階段性調試 “亮粧”驚艷

  港珠澳大橋在綠、紅、藍三色燈光映襯下熠熠生輝。 記者 湯銘明 林桂炎 攝

  金羊網訊 記者湯銘明報道:前昨兩晚,港珠澳大橋九洲航道橋、江海直達船航道橋燈火璀璨,在五顏六色的裝飾燈映襯下,整座大橋熠熠生輝。繼10月24日九洲航道橋首個亮燈調試後,江海直達船航道橋的燈飾照明20日絢麗登場,21日晚繼續調試,港珠澳大橋夜景照明進入階段性調試。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全橋夜景照明分為兩大部分:功能性照明和主橋的裝飾照明。全橋的夜景設計注重波瀾起伏的韻律感,連綿起伏宛如一串美麗的珠鏈鑲嵌在大海之上,三座通航孔橋似粒粒“珍珠”,海中兩座隧道人工島宛如一對“璧玉”,夜景照明燈光點綴“珍珠”和“璧玉”,與大橋總體設計文化理念“珠聯璧合”相吻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