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原又添出口新通道 洛陽到中亞貨運班列正式運行

2017-12-22 13:53:53  來源:河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河南日報訊(記者田宜龍李宗寬)12月21日中午,一列洛陽至中亞地區集裝箱班列由洛陽陸港多式聯運物流中心(一拖鐵路編組站)發出,這標誌著洛陽—中亞班列正式運行。本次班列共計35節車廂,所載貨物包括建材、機械設備産品等,目的地為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

  記者從中國一拖物流有限公司獲悉,借助“一帶一路”建設、中歐班列(鄭州)的開通、河南自貿試驗區洛陽片區成立等機遇,在有著60多年曆史的一拖鐵路編組站基礎上,一拖集團、洛陽市澗西區政府和中鐵快運公司三方聯手打造洛陽陸港多式聯運物流中心。11月6日,洛陽至中亞貨運班列進行了試運行,發出的貨物用40節車廂運送,包括建築材料、耐火材料、機械設備等。貨物來自洛陽和省內周邊城市及河北等地,運往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和吉爾吉斯斯坦三國。

  “這是我們從製造業向製造服務業轉型的一次積極嘗試。”中國一拖物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利用我省唯一的國家二級鐵路編組站——一拖鐵路編組站的優勢,開通洛陽至中亞地區貨運班列,逐步實現與青島港、天津港等重要外貿港口的對接合作,提供鐵路內陸港到海港貨運“一票制”服務,不僅使中國一拖多了一個對外開放的物流窗口,降低運輸成本,還能夠發揮輻射作用,帶動周邊企業國際貿易發展。

  據悉,目前中國一拖物流有限公司正在制訂相關規劃,未來更多來自洛陽及周邊地區的貨物,將從洛陽陸港多式聯運物流中心(一拖鐵路編組站)運往世界各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