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12月30日三亞開幕

2017-12-25 10:03:48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2017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12月30日三亞開幕

  饕餮盛宴即將精彩上演

  2017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12月30日三亞開幕

  2016年(第十七屆)海南國際旅遊島歡樂節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現場,昌江展廳的工作人員展示鰻魚産品。高林 攝

  2017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12月30日三亞開幕

  東方市姐妹四更烤豬美食店的師傅正在炭火箱上烤乳豬。此道美食在2015年首屆海南國際美食博覽會美食烹飪比賽上獲得第三名。舒曉 攝

  2017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12月30日三亞開幕

  2015(第十六屆)海南國際旅遊島歡樂節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現場,市民遊客品嘗當地特色美食。高林 攝

  把世界美食請進海南,把海南美食推向世界。作為2017(第十八屆)國際旅遊島歡樂節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三屆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以下簡稱旅遊美食博覽會)將與歡樂節閉幕式結合,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2日在三亞市三亞美麗之冠文化會展中心舉辦。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旨在充分發揮海南國際旅遊島的中心區域作用,加強國際、國內美食交流,擴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三亞直航國際投資貿易合作,積極構建國際化合作新平臺。

  從2015年開始,經過連續兩屆舉辦和不斷總結創新,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已經成為海南旅遊美食的一張靚麗名片。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有什麼亮點呢?讓我們先睹為快,準備開啟舌尖上的狂歡。

  展會規模大

  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由省旅遊委、三亞市人民政府主辦,展館4萬平方米,共設1600個展位,展館劃分為22大展區。省內外知名企業、境外企業(澳門、台灣)、國際品牌企業積極參與,參展産品覆蓋上百個品類、上萬種産品。

  據了解,特裝形象館和特産食品館涵蓋包裝食品、海産食品(幹貨)、農副産品、土特産品、麵包糕點、新鮮食品及蔬果、健康及有機食品以及國際旅遊酒店、知名餐飲連鎖和特許經營加盟機構、食品設備、食品包裝材料等,方便市民和遊客採買選購。國際餐飲美食街的國際國內美食、市縣餐飲美食、特色小吃、甜品飲品等則能讓人大快朵頤。

  據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經中國烹飪協會認定,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是中國目前唯一的以旅遊美食為主題的大型展會,也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

  國際范十足

  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三亞是國際旅遊城市,地理位置優越,遊客眾多,是舉辦國際性展會的理想場所。“國際范”使得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吸引了俄羅斯、意大利、西班牙、菲律賓、斯裡蘭卡、韓國、越南、泰國、巴基斯坦、阿富汗、迦納、敘利亞、吉爾吉斯斯坦、馬來西亞、老撾、尼泊爾等國家及地區客商前來參展,匯聚全球各地特色美食,為廣大市民和遊客奉上一場令人目不暇接的饕餮盛宴。

  與此同時,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還將充分展現海南元素,招牌名菜、名點紛紛亮相,椰島、羅牛山、拾味館、南國、春光等一批區域品牌産品和餐飲企業將在這一世界美食舞臺上一展風采。

  助推産業發展

  除了為市民和遊客奉上饕餮盛宴,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也為商家、企業以及各餐飲協會搭建一個展示、交流、合作平臺。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下,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還設置國際餐飲連鎖加盟展區,邀請國際、國內知名餐飲連鎖品牌産品以及海南省知名餐飲連鎖品牌參展,搭建餐飲連鎖經營機構與餐飲創業者、政府重點扶貧對象的對接平臺,提供優質的對接服務。

  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期間,國際(國內)大型連鎖商超、酒店、餐飲等大型企業專業採購商約2000人將赴現場洽談簽約。

  據本屆旅遊美食博覽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展會還將以現場採訪、探訪、徵集等形式,把參展企業的特色展品編印成會刊,加大市場宣傳力度,提升品牌聲譽,同時也為廣大遊客提供最全最新最特色的美食地圖。

  精彩活動搶先看

  (一)國際美食新品推介招商會

  時間: 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2日

  地點:A館(三亞國際博覽中心)

  內容:參展商在現場宣傳推介自己的特色商品,每天2場,上、下午各一場。重點推介美食新品,與專業買家溝通、洽談、簽約。

  (二)中華老字號集體展示

  聯合中國烹飪協會組織北京華天京韻護國寺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東安飲食公司、中國全聚德(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便宜坊集團、北京慶豐包子鋪、杭州樓外樓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長沙又一村有限公司、河北保定會館、內蒙古老綏遠燒麥等25個中華老字號餐飲品牌集中展示中華飲食文化的精髓,分享百年老字號的傳承故事。

  (三)中國·海南國際美食大賽

  時間:2017年12月30日

  地點:三亞美麗之冠酒店時代廣場

  內容:2017中國·海南國際美食大賽以“交流、合作、促進、創新”為主題,共設置國際名廚爭霸賽、國際名菜評選、國際名小吃評選3個比賽項目。

  國際名廚爭霸賽邀請來自全球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殿堂級廚師參賽,是歷年來參賽區域最廣和規模最大的餐飲交流活動。名廚匯聚海南,展示看家本領角逐廚神,為大家帶來視覺與味覺上的全新體驗。屆時將評出國際廚王1名、金勺金牌大師1名、金勺銀牌大師1名、金勺銅牌大師1名、十大名廚10名、優秀名廚10名。

  國際名菜評選的參賽菜品不以地域區分,能夠體現當地特有的餐飲文化和地域特徵、具有歷史味道傳承的菜品、自主獨立創新並得到廣泛傳播的菜品均可參加評選。屆時將評選出國際名菜金獎1名、國際名菜銀獎1名、國際名菜銅獎1名、十佳名菜10名、特色名菜10名。

  國際名小吃評選則要求參評小吃體現當地特有的餐飲文化和地域特徵,符合消費者飲食習慣,所使用主要食材為當地出産或加工,並且擁有廣泛群眾基礎,深受當地消費者喜愛。通過評審專家組嚴格評選,最終將選出國際名小吃金獎1名、國際名小吃銀獎1名、國際名小吃銅獎1名、十佳名小吃10名、特色名小吃10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