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在全省省轄市中率先成立互聯網行業黨委

2017-12-26 14:57:55  來源:大河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洛陽在全省省轄市中率先成立互聯網行業黨委

  黨建激發互聯網企業創新活力

  □大河報記者李宗寬田宜龍本報通訊員王國輝張伊霖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互聯網企業成為一支不容忽視的力量。

  “互聯網既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更是意識形態鬥爭較量的前沿陣地。洛陽市在全省省轄市中率先成立互聯網行業黨委,為互聯網企業發展提供業務指導,促進其黨建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發展。黨委成立3個月以來,已成為促進互聯網行業創新發展和釋放正能量的強大動力”。12月25日,洛陽市互聯網行業黨委負責人介紹説。

  從“要我建”到“我要建”

  28歲的郭明凱是洛陽市青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策劃中心的一名負責人,同時又是企業黨建的負責人。這家公司成立於2002年,從事百度推廣、電子商務外包等業務,已發展成為豫西地區互聯網技術領跑者。“公司現有員工200多人。隨著企業規模進一步擴大,我們越來越感受到黨建的重要性。因而我們下定決心要儘早成立黨支部,融入黨建大家庭。”郭明凱介紹。

  針對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普遍存在人員難管理、工作難推動、保障難落實等問題,洛陽市通過集中排查先期摸底,結合互聯網企業特點,進行重點指導、重點培育。

  在組織建設上,採取單獨建、聯合建等形式在企業內部建立“青春黨支部”,努力實現黨的組織全覆蓋。通過向不具備建立黨組織條件的企業派駐黨建指導員,努力使黨的工作實現全覆蓋。在業務開展上,鼓勵企業通過微會議、微課堂等形式,開展大家易於接受的黨建活動。在經費保障上,市財政每年拿出1000萬元,解決企業黨建活動經費短缺難題。在陣地建設上,要求社區與轄區內企業開展共駐共建,為黨員和黨組織開展活動提供了必要的場地。

  從“唱配角”到“唱主角”

  洛陽哈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創立於2006年,現有員工380人,平均年齡28歲,其中90%以上為本科學歷。

  “企業雖是‘非公’,但黨組織和黨員沒有‘非公’一説,企業黨建從‘唱配角’到‘唱主角’,顯示出強大的推動力。”該企業負責人介紹説。這家企業在2012年就成立了公司黨支部,黨組織和黨員對公司的穩定發展起到了決定性作用,公司業務保持年均70%的增幅。

  統計顯示,洛陽市現有規模以上互聯網企業28個,其中,企業單獨建立黨組織18個,聯合建立黨組織10個。通過把黨員培養成企業標兵、把企業骨幹培養成黨員,黨員帶領職工創名優品牌、黨組織帶領企業創更高效益,使黨建工作真正實現與企業發展的雙贏。

  洛陽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結合‘河洛黨建計劃’,依託互聯網行業黨委,大力加強對互聯網企業、網絡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的指導,通過示範帶動形成大抓互聯網企業黨建的良好氛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