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暨黑龍江“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啟動

2017-12-27 09:57: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黑龍江新聞12月26日電(記者 魏來)26日,全國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暨2017-2018年度黑龍江“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黑龍江冰上訓練基地舉行。這是全國規模最大、覆蓋最廣、項目最豐富、參與人數最多的冰雪活動。

  2017-2018年度黑龍江“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升格為國家體育總局和黑龍江省政府共同主辦。黑龍江省推出760余項冰雪賽事,與省旅發委推出的冬季旅遊十大主題産品、省文化廳推出的4000場文藝演出聯袂登場,豐富冰雪運動産品供給。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勇宣佈活動啟動。他説,加快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是籌辦好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系統工程,旨在厚植冰雪運動群眾基礎,為冬奧會競技人才培養打下堅實基礎;“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是全民健身的拓展工程,旨在改變“貓冬”習慣,把寒冷冬季變成運動冬季,變成火熱的冬季;“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是經濟轉型升級的引導工程,把冰雪研發、裝備製造、冰雪賽事、冰雪休閒旅遊、冰雪培訓等冰雪産業鏈拉長,帶動旅遊、文化、養老、裝備製造等冰雪産業轉型升級,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希望各級體育部門把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抓緊抓實,希望黑龍江發揮冰雪自然資源和冰雪體育優勢,起示範帶動作用,引領全國冰雪運動和冰雪産業發展。

  近年來,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優化整合冰雪資源,高規格、大視角、系統性開展冰雪體育運動。去年,黑龍江省首次舉辦“賞冰樂雪”系列活動,直接帶動近2000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黑龍江省將抓住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契機,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發揮冰雪競技體育優勢,深入開展好“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切實抓好群眾冬季運動推廣普及,多角度豐富創新冰雪體育産品,促進冰雪體育與文化、旅遊、健康融合發展,助力龍江打造全國冰雪體育活動體驗首選目的地、冰雪人才培養高地、冰雪裝備研發製造和冰雪賽事承辦基地,建設冰雪經濟強省,掀起冰雪運動的高潮。

  據了解,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出席該活動啟動儀式,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勇,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在啟動儀式上分別致辭,黑龍江省體育局局長楊濤主持啟動儀式。截至26日,黑龍江省各市地“賞冰樂雪”系列主題活動已全部啟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