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開發國際郵輪航線 海南海洋遊從"海岸"走向"海洋"

2018-01-05 09:55:05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題:陸續推出“海口-越南”“三亞-菲律賓”等國際郵輪航線 我省海洋遊從“海岸”走向“海洋”

  ■ 海南日報記者 趙優

  1月3日下午,隨著海口秀英港內汽笛長鳴,“海口-越南”郵輪旅遊航線再次啟程,近600名遊客搭乘鑽石郵輪“輝煌號”赴越南下龍灣開啟三天兩晚的旅遊。就在當天上午,“輝煌號”才剛剛帶著500多名遊客回到海口。

  幾天前的2017年12月25日,海口至越南下龍灣郵輪航線正式通航。該航線由鑽石國際郵輪“輝煌號”承運,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銷售運營。

  “郵輪房間乾淨,飯菜可口,服務員非常友好。”來自內蒙古的遊客張慧玲和家人一起參加了航線首航,海上航行令她激動興奮。“沒想到還可以坐遊輪去國外玩呢,咱也洋氣一回!”

  具有較高的消費檔次、産業關聯度、品牌效應等特徵的郵輪遊艇被作為海南開發海洋旅遊産品的切入點。近年來,世界四大郵輪公司紛紛選擇三亞鳳凰島作為其郵輪的經停港,7.5萬噸級的“歌詩達·維多利亞號”、9.17萬噸級的“諾唯真之星號”等國際郵輪紛至遝來。

  擁有優良的氣候和地緣優勢,海南只能成為國際郵輪公司的訪問港嗎?為了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積極促進與周邊國家(地區)旅遊産業的交流與合作,海口發揮優勢乘勢而上,大力開發沿海南周邊國家(地區)郵輪旅遊航線,促進與海上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從規劃制定航線,到包船運營,再到銷售和服務,我們真正有了‘當家做主’的感覺。”海南港航控股海口港務分公司黨委副書記金洋告訴記者,郵輪旅遊航線的開通,將為市民、遊客提供豐富多彩的郵輪旅遊和岸上觀光旅遊産品。

  就在“輝煌號”往返于海口和越南時,“三亞-菲律賓”國際郵輪航線完成了首航——“中華泰山號”從三亞出發至菲律賓,停靠馬尼拉和長灘島,6天5晚的行程讓遊客體驗到了全新度假遊。

  據了解,按照三亞郵輪産業發展近中遠期規劃,三亞將以訪問港、郵輪母港的發展思路,通過購買、並購和合作等方式組建自有船隊,立足三亞獨特的資源和區位優勢,開發無目的地海上游、邊境遊和環島遊郵輪航線,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力爭把郵輪旅遊打造成展示海南國際旅遊島的重要窗口。

  與此同時,海口也將加大對郵輪旅遊産業的扶持力度,加快秀英港郵輪碼頭建設,加強與包括越南、菲律賓在內的泛南海國家合作,打造以海口秀英港為郵輪母港,輻射瓊州海峽經濟帶、北部灣城市群的泛南海郵輪旅遊航線,共同促進和分享泛南海郵輪旅遊發展的成果。

  我省的海洋旅遊,正由“海岸”真正走向“海洋”。

  (海南日報 海口1月4日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