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4000多噸咖啡出口歐洲 重慶成國內咖啡集散中心

2018-01-09 10:16:5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重慶1月8日電(王龍博)據重慶檢驗檢疫局消息,中歐班列(重慶)後谷咖啡國際貨運專列自2015年7月首發以來,已累計發送焙炒咖啡豆、速溶咖啡粉等400余個標準集裝箱4000多噸,貨值3.5億多元。

  據統計,得益於中歐班列的獨特優勢,重慶咖啡交易中心現貨交易額已突破120億元,成為國內最大的唯一具有金融結算功能的咖啡電子交易平臺。

  由於獨特的地理條件,雲南咖啡以“濃而不苦、香而不烈、略帶果酸味”的獨特品質聞名於世,産品遠銷歐美、日本及香港、台灣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16年,雲南全省出口咖啡及製品10萬餘噸,貨值約4.72億美元。多年來,雲南咖啡遠銷海外,利潤卻很微薄,高昂的交易和物流成本成了雲南咖啡産業發展的掣肘。

  重慶西發中歐班列直達德國杜伊斯堡輻射歐洲,南連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直通新加坡和東盟國家,東經寸灘保稅港接長江黃金水道,內承中國(重慶)自貿區和國檢綜合試驗區雙重功能疊加,正好解決了雲南咖啡的難題。

  後谷咖啡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前走海運,從客戶下訂單到咖啡豆出口,再到客戶收貨、付款,整個流程需要3個月以上時間,“通過中歐班列(重慶)到達歐洲只需14天,剛好是咖啡豆味道發散後正濃郁的時候,不僅節省2/3的時間,還比空運便宜4/5,能在半月內實現資金週轉,這對企業而言無疑是極大利好。”

  近年來,重慶檢驗檢疫局採取檢驗檢疫一體化通關等多項措施支持咖啡國際集散産業發展。在重慶,對集散分撥中心的國內外咖啡豆同時實施全國通關一體化和區內通關一體化,形成了上海口岸、重慶兩路寸灘口岸、重慶鐵路口岸和新疆阿拉山口口岸的轉口貿易檢驗檢疫一體化通關新模式,對已經實施屬地檢驗檢疫的集裝箱僅作口岸核查與信息留存,不再進行開(掏)箱查驗,基本實現口岸通關零等待。

  近日,後谷咖啡和重慶西部物流園達成新一輪出口貿易合作,將拓展西部物流園作為中歐咖啡專列始發站的功能,在鐵路保稅物流中心(B型)實現保稅倉儲及出口分撥,近一個月已倉儲咖啡豆1748.61噸,71752箱,貿易額達到3000萬美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