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先行先試打造“信用交通省”

2018-01-09 09:22:14  來源:北方網  編輯:尹紅燕

  天津北方網訊:去年9月交通運輸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印發了《“信用交通省”創建工作方案》,本市被列為全國首批7個“信用交通省”創建試點之一。按照國家和本市關於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決策部署,本市加快推進交通運輸信用體系建設,在工程建設、運輸物流、交通出行、安全生産等重點領域先行先試,聚焦信用信息歸集、共享、評價、獎懲和宣傳等關鍵環節,全面啟動“信用交通省”創建,力爭2020年本市交通運輸行業信用體系運行機制基本完善,走在全國信用交通發展前列。

  為充分發揮信用信息大數據功能,市交通運輸委對本市交通運輸從業企業及從業人員的信用信息進行歸集與清理完善,並將本市交通運輸信用信息上傳至全國交通運輸信用信息共享平臺。下一步,將加快建成本市交通運輸信用信息交換共享平臺,打破信息孤島,實現信用數據歸集共享的快速發展。

  此外,本市交通運輸行業已在公路建設市場、道路運輸市場、機動車維修領域開展了信用評價,建立了激勵及懲處機制。隨後,本市將為交通運輸全行業從業企業及從業人員建立誠信檔案,精準識別誠信狀況和信用等級。完善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機制,依法公佈“紅黑名單”信息,在招標投標、市場準入、政府採購、日常檢查、評優評先、高端消費等方面實施聯合獎懲。(“津雲”新聞編輯侯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