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CBD入全球商務區吸引力前十

2018-01-10 09:20:32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朱松梅)記者昨日從朝陽區“兩會”獲悉,根據2017世界商務區聯盟年會發佈的《全球商務區吸引力報告》,北京CBD在綜合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九名、中國第一名。今年,CBD將建立信用評估體系與樓宇管理系統聯動機制,可實時、實地規範區域內企業經營行為,防範金融風險。

  2017年,CBD共新增註冊科技服務業企業6000家,科技服務業和文創産業在CBD功能區經濟體量佔比提升到15%。CBD管委會副主任郭亮介紹,2018年,北京CBD將繼續嚴格規範入駐企業經營。目前,CBD企業信用監管平臺已初步建立,並嵌入了企業信用風險評估模型,實現了對企業風險的實時評判,根據企業風險類型,建立全面監測、重點監測、暫態風險監測的監管模式。下一步,將建立企業信用評估體系與樓宇管理系統聯動機制,打造智慧樓宇品牌,探索區域經濟轉型升級新模式,促進産業空間的提質增效和區域經濟轉型升級。

  此外,CBD管委會今年還將聯合街道、交通等部門及商務樓宇,探索區域交通秩序改善新模式。結合地鐵28號線建設開展東大橋區域一體化規劃設計,推廣新能源商務班車等措施,持續改善CBD區域的交通環境。同時,發揮商協會及商務文化活動平臺作用,促進CBD人文品質提升,吸引更多國際金融、國際傳媒、國際組織、高端智庫和國際人才落戶CBD,培育國際交往合作新優勢,服務首都國際交往中心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