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綜合發射能力實現跨越

2018-01-10 09:38:5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太原1月9日電(李國利、路俊)高景一號03、04星9日從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中國航天實現2018年度開門紅。

  近年來,太原衛星發射中心順應世界航天發展趨勢,瞄準前沿技術,開展科技創新。中心建成以億萬兆網為主體的網絡傳輸平臺,實現指揮系統信息化。目前,指揮平臺與各陣地數字化改造全部完成,4000多個崗位、數萬台套設備運轉情況信息實時匯集到指揮中心。與此同時,星箭吊裝、燃料加注、空調運行、供電保障等科技人員操作和設備運轉情況信息,均可以數字形式實時匯集到數據中心,科技人員的操控有了精準依據。

  發射週期從20多天縮短到7天,創造一週內完成兩次航天發射任務的中國航天新速度,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取得這些成績的關鍵是力量構建體系化。而攻剋復雜氣候條件下航天發射能力建設難題,逐步實現發射條件全域化,是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在綜合發射能力建設上的又一突破。

  在零下25攝氏度複雜氣候條件下圓滿完成航天發射,創下一週兩次、一月三次航天發射密度之最……面對不斷取得的成績,中心主任于志堅説:“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勇於創新超越,攻克千余項技術難題,基本實現了指揮系統信息化、品質管控數字化、力量構建體系化、發射條件全域化,綜合航天發射能力實現跨越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