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瀋陽、大連航空口岸部分過境免簽延長至144小時

2018-01-11 09:22:35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1月11日訊 記者從遼寧省政府新聞辦10日舉行的關於瀋陽、大連航空口岸實施部分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辦簽證政策的有關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瀋陽、大連航空口岸正式對53個國家人員實施部分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辦簽政策。遼寧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潘春吉在發佈會介紹,將過境免簽時間由原來的72小時延長至144小時,即外國人過境免簽的時間從其入境次日零時起,144小時內免簽停留,可以使來遼的外國人能夠有充裕的時間,從事商務會談、旅遊探親等活動,也便於國內旅行社開發深度旅遊産品,激活旅遊市場,從而帶動賓館、餐飲等服務業發展。

  瀋陽、大連航空口岸部分過境免簽延長至144小時

  同時,更是遼寧省為積極打造全國最佳營商環境省,更好服務遼寧自貿區和遼寧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而採取的一項重大舉措。

  瀋陽、大連航空口岸部分過境免簽延長至144小時

  2016年10月,繼上海、江蘇、浙江三省(市)實施部分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後,經國務院批准同意,遼寧省原有的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得以優化,從而成為第二批獲得部分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省份。

  為做好政策的落地實施,遼寧省委省政府在軟硬體基礎建設、政策措施保障、體制機制完善等方面做了大量積極推進工作,並批准成立了“瀋陽、大連航空口岸實施過境免簽政策聯席會議制度”,制定具體實施方案。2017年12月21日,公安部批復同意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潘春吉説,瀋陽、大連航空口岸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是指53個國家人員憑本人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144小時內確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國或地區的聯程客票,可選擇從瀋陽桃仙國際機場或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免辦簽證,並可在遼寧省行政區域內免簽停留144小時。此政策目前適用於53個國家從遼寧省瀋陽或大連航空口岸,並在144小時內確定行程前往第三國或地區的過境人員。

  據悉,這53個國家分別是: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意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等24個歐洲申根簽證協議國家;俄羅斯、英國、愛爾蘭、塞浦路斯、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烏克蘭、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波黑、黑山、馬其頓、阿爾巴尼亞、白俄羅斯、摩納哥等15個歐洲其他國家;美國、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等6個美洲國家;以及澳大利亞、新西蘭2個大洋洲國家和韓國、日本、新加坡、文萊、阿聯酋、卡塔爾等6個亞洲國家。潘春吉説,相較於此前實施的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新實施的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在諸多領域實現了新突破,有許多新亮點。原來72小時過境免簽外國人從瀋陽或大連航空口岸入境後,只能從其原先入境的航空口岸出境,現在的144小時過境免簽外國人,則可以在瀋陽和大連航空口岸,任意選擇入境或出境,使遼寧省的兩個主要航空口岸實現聯運互通,也便於旅客選擇更加便捷的交通運輸工具過境中轉,對遼寧航空樞紐建設帶來實質性利好。

  此外,新政將過境免簽人員停留區域範圍大幅擴大,原先符合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外國人,僅限在瀋陽或大連的行政區域內停留,且兩地不能互通;新的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將人員的活動範圍覆蓋到全省,既滿足了過境旅客的需求,也有利於人員流動,必將給科技、商貿、旅遊、會展等産業帶來大量客流,促進遼寧省經濟大局發展。“新政策的實施,將有助於推動我省瀋陽、大連航空口岸政策聯動,提升遼寧區域競爭力和對外影響力,吸引更多外國人來遼觀光旅遊和參與經濟社會建設,政策紅利必將覆蓋全省,惠及遼寧廣大群眾。”潘春吉對新政實施後給遼寧省帶來的宏大收益充滿了信心。

  (默軒 陳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