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瀋陽國際冰雪節助力打造當地城市旅遊品牌

2018-01-11 10:14:10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1月11日訊 舞臺劇、冰上舞蹈、啦啦操……一場視覺“大秀”在棋盤山冰雪大世界的盛京壇城主題冰雕展園內上演,以“滿韻清風 精彩盛京”為主題的2018中國瀋陽國際冰雪節于10日晚在此開幕,作為中國瀋陽國際旅遊節冬季遊重要組成部分和助力瀋陽市“傳奇盛京 福運瀋陽”城市旅遊品牌形象打造的主要活動,期間將奉上關東影視城冰雕展園和盛京壇城文化主題冰雕展園兩大冰雪雕旅遊項目。

  2018瀋陽國際冰雪節助力打造當地城市旅遊品牌

  開幕式現場,以八旗將軍展雄風、滿韻紅鼓耀壇城為特色的滿族場景再現,打造出了恢弘大氣的節日氛圍,由42名演員身著滿族傳統服飾演繹的舞臺劇《滿韻盛京》仿佛把觀眾帶回到四百年前,在這片土地上先人們生活的情景之中;由47名瀋陽日報童聲合唱團小朋友重新演繹的《瀋陽的雪》,不僅唱出了濃郁的東北特色,更賦予了這首歌更多的活力與希望;最後《冰之韻舞》啦啦操26名錶演者,用他們的活力和熱情將這片銀裝素裹的冰雪王國點燃,推向活動的高潮。

  2018瀋陽國際冰雪節助力打造當地城市旅遊品牌

  開幕式上,遼寧省旅發委王曉江副主任向第一位從南坡成功登頂珠峰的藝術家——孫義全先生授予了瀋陽旅遊標識和瀋陽旅遊集團標識的旗幟,今年5月,孫義全先生將帶著這面旗,再次挑戰珠穆朗瑪峰,屆時,這面旗幟也將飄揚在珠峰之上,預示著瀋陽旅遊業再次突破、再攀高峰!最後,由瀋陽市人民政府張景輝副市長宣佈2018中國瀋陽國際冰雪節開幕,八旗將軍手持滿清金弓,指向壇城尖頂,開弓射箭,鐳射箭道光源向壇城尖頂飛去,瞬間整個壇城光芒四射,同時煙花盛放。

  2018瀋陽國際冰雪節助力打造當地城市旅遊品牌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棋盤山冰雪大世界冰雪雕園共有兩個展區,分別是位於棋盤山滑雪場東側50米的盛京壇城主題冰雕展園和位於關東影視城內的2018中國瀋陽盛京燈會冰雕園。盛京壇城主題冰雕展園佔地3萬平,依照壇城文化理念,結合北方獨有的冰雪建築,內以大政殿為中心,外以盛京皇城八門、四塔為呼應,首次以冰雕形式展現了盛京皇城的建築特點及古樸風貌。

  瀋陽旅遊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關東影視城冰雕展區佔地28萬平,結合景區原有關東民俗建築,以30米高的冰晶宮、28米的彌勒佛雪雕以及遼寧艦、鄭和下西洋、十二生肖等主題作品為主,大小冰雕共計400余座,讓人期待的是,配合農曆狗年,長120米、高20米的巨型雪雕狗,也將在1月末開始雕築,該巨型雪雕狗申請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紀錄,屆時遊客可以一同見證這一記錄的誕生。(默軒 黃甘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