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法合作將在上海西岸舉辦高規格藝術展覽

2018-01-12 09:52:54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1月11日電(記者許曉青)記者11日從上海市徐匯區獲悉,法國蓬皮杜中心已與該區的上海西岸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啟動一項自2019年起跨度5年的展覽陳列合作項目。具體項目將在蓬皮杜中心及位於上海徐匯濱江的上海西岸美術館之間展開,首輪展覽目前正積極籌備,計劃自2019年起在上海西岸美術館公開展出。

  據了解,根據中法雙方此前簽署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自2019年起,上海西岸美術館與蓬皮杜中心將在兩地共同策劃舉辦逾20次不同主題和形式的現當代藝術展覽及活動,多角度呈現20至21世紀世界現當代文化藝術演變與發展進程。

  同時,雙方還將共同開展,包括學術研討、公共教育、公共文化場館管理人才培養等多維度、持續性的文化交流;蓬皮杜中心也將以本次合作為窗口,開啟對中國當代藝術的研究及作品收藏計劃。

  雙方將共同努力以本項目為基礎,搭建中法兩國藝術家及文化機構之間的橋梁,促進中法兩國現當代藝術的梳理和融合發展。

  屆時,除常設展外,還將舉辦特展、青少年項目和不定期的公共藝術教育活動等。

  此前曾多次來華舉辦展覽的蓬皮杜中心,堪稱全球現當代藝術的“風向標”之一。業內認為,此次中法合作將是兩國當代藝術領域級別較高、週期較長的重要文化交流合作項目之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