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遼寧瀋陽推廣多項“自助式”便捷服務

2018-01-12 09:49:1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瀋陽1月11日電(于也童)身份證辦理可以自助拍照了,持有港澳通行證可以自助進行簽注、即來即辦了,交通違法辦理可以自助查詢和繳費了……記者10日在瀋陽市政府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瀋陽將逐步在全市範圍內推廣24小時自助服務,將部分人工負責的公安審批業務,轉移到自助設備上。

  目前,渾南區政務服務大廳一樓作為試點建設單位,已設置了12台自助設備。記者看到,這裡依次擺放著交通管理自助服務機、港澳自助簽注機、港澳臺自助取卡機、護照自助領證機、身份證自助照相亭、自助受理機和自助領證機。在這個24小時自助服務大廳中,群眾可以隨時來辦理業務和取證。

  據了解,申領一張自助拍照身份證,市民首先要在自助照相亭進行自助拍照,然後到身份證申領機上填寫相關信息並提交申領,25個工作日後即可前往身份證領證機上領取。

  以下六種情況將不能通過身份證自助受理機辦理二代身份證:首次申領身份證不能辦理;異地不能辦理;新遷入瀋陽,首次申領不能辦理;郵寄加急不能辦理;因整容容貌發生較大變化不能辦理以及臨時身份證不能辦理。

  凡辦理12分以內的簡易處罰的交通違法,在24小時自助服務大廳內,只需2分鐘即可自助接受處罰和繳納罰款。持有港澳通行證的市民可以在港澳自助簽注機上享受自助簽注服務,原來人工辦理需要5個工作日,現在來到大廳可以實現即來即辦。

  瀋陽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趙金府説:“24小時自助服務大廳的建設,是瀋陽市公安局打造瀋陽高品質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自助服務極大程度地緩解了窗口辦理排長隊、耗時長的情況,我們在大廳中還專門安排了引導員,隨時為市民提供指引幫助,未來,我們將加快在全市範圍內推廣24小時自助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