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在長沙啟幕

2018-01-15 10:33:3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長沙啟幕,專家大咖們都説了啥?

  “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在長沙啟幕

  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新華網長沙1月13日電(記者張晶 劉良恒)13日,由新華網、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長沙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在長沙啟幕。

  本次博覽會以“論壇+展會”形式展開,3天時間裏,舉辦方設置了多場專家主旨演講和主題論壇,涵括特色小鎮和小城鎮發展、村鎮院線建設與城鄉文化發展、特色小鎮創建培育與鄉村振興等內容。主會場之外,同時開設了特色小鎮優秀案例、産業鏈服務、特色産業等主題展區。

  “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在長沙啟幕

  長沙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舒行鋼致歡迎辭。

  在開幕式上,長沙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舒行鋼分享了長沙特色小鎮建設的一些做法。他介紹,通過主抓試點示範、培育特色産業、完善基礎設施、推動改革創新等措施,長沙打造了一批小城鎮建設樣板品牌,全市共創建大瑤、喬口、灰湯3個全國特色小鎮,10個全國重點鎮。下一步,長沙將進一步以特色産業為核心,著力建設29個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創新創意、商貿服務、人文旅遊強鎮。

  在主旨演講和論壇環節,“特色小鎮發展的關鍵在於要有特色産業,産業支撐是特色小鎮發展的重要生命力”,成為不少與會專家的共識。

  “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在長沙啟幕

  新華網思客會深入討論“特色小鎮發展的下一程”。

  國務院參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仇保興表示,特色小鎮從第一代的“小鎮+一村一品”已經發展到現在的4.0版本,即“小鎮+新經濟體”時代。特色小鎮能發揮城市修補、生態修復、産業修繕的功能,並形成了新産品、新結構、新創業生態等“特色”。

  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胡存智認為,發展特色小鎮要與新型城鎮化、城鄉統籌的發展方式相一致,要與經濟結構調整、産業轉型總體佈局方式相配套,要與鄉村生態環境保護和歷史文化傳承相協調。

  “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在長沙啟幕

  博覽會上舉行了中國特色小鎮網、特色小鎮培育計劃、百強縣特色小鎮創建培育計劃、特色小鎮産業經濟智庫、特色小鎮媒體人沙龍聯合啟動儀式。

  “好的特色小鎮,要有好的特色産業、要以人為中心,要有好的營商環境、好的科學規劃,這樣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徐林説。

  新華網思客會環節,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副理事長、研究員喬潤令,中央政策研究室經濟局局長馮海發,新華網董事、副總裁申江嬰等領導和專家還就“特色小鎮發展的下一程”展開了精彩對話。

  在博覽會期間,中國特色小鎮網、特色小鎮培育計劃、百強縣特色小鎮創建培育計劃、特色小鎮産業經濟智庫、特色小鎮媒體人沙龍正式啟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