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推進上海科創中心建設 公安部批准上海出入境聚英計劃

2018-01-18 09:23:08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李勝蘭

  包括授予頂尖人才自主推薦權、外籍優秀畢業生憑文憑直接申請居留許可等

  解放日報訊(記者 簡工博鄔林樺)公安部、上海市政府日前在滬召開“公安部、上海市政府推進上海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合作機制2017年度會議”,正式推出“上海出入境聚英計劃(2017—2021)”。

  部市合作機制領導小組辦公室經過深入調研,制定了服務上海自貿區改革、推進科創中心建設的出入境政策措施五年計劃,即“上海出入境聚英計劃(2017—2021)”,已經公安部批准在上海實施。

  根據該計劃,公安部將陸續出臺一批出入境政策在上海先行先試,重點吸引國家急需、緊缺的高端外籍人才,同時,不斷創新舉措,深化改革開放。

  上海市政府將進一步落實人才強國戰略,促進創新驅動發展,大力優化科創環境。依託現有公共服務體系,探索建立政府主導、部門聯動、社會參與的永久居留外國人融入服務模式,促進外籍人才社會融入,推進人才高峰建設。爭取在5年間,吸引一大批外籍高層次人才和創新創業人才,努力實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目標,共同將上海打造成為全球卓越城市。

  會議明確,2018年將首批推出三項出入境新政:

  一是為頂尖科研團隊中的外籍核心成員申請永久居留提供便利。即授予頂尖人才自主推薦權,為其組建科研團隊提供支撐;

  二是允許“雙自”和“雙創”外籍人才兼職創新創業。即突破外國人只能在一家單位工作的限制,為外籍人才充分施展才能提供更加廣闊的舞臺;

  三是為全球外籍優秀畢業生來滬發展提供長期居留和永久居留便利。即外籍優秀畢業生,憑畢業文憑即可直接申請2年期居留許可;連續工作滿3年並滿足一定條件的,即可申請永久居留。為確保政策落地生效,上海市公安局將與張江管委會等市相關部門細化操作辦法,推動新政在本市全面實施。

  會議還通報了部市合作機制2017年度工作情況及公安部支持上海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有關出入境政策措施實施情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