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榆中冬季田野稻草"變身"藝術品 倡環保引遊客

2018-01-18 09:20: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1月17日電 (記者 崔琳 魏建軍)連日來,300組不同主題由稻草編織而成的“稻草人聯盟”現身於黃土高坡的甘肅榆中縣來紫堡鄉,當地在冬閒時節舉辦為期70天的稻草人藝術節和文化藝術展覽,直觀教育村民關注環保,吸引遊客前來參觀遊玩。

  由稻草編織而成的”萌態可掬的多啦A夢、炫酷的機器人戰隊、懷舊的迎親隊伍等,依次矗立黃土高原冬季的田野中,改變了以往荒涼景象。

  “通常廢棄的稻草多被拿去焚燒,這對保護環境十分不利。”稻草人藝術節總策劃張清嶺説,我們給稻草編織上色,將其製作成形態不一的主題形象,它們的價值也得以翻番,還能夠引發眾人關注環保。

  張清嶺介紹,展覽期間,遊客除能接觸稻草人外,還有五彩風車展、夢幻水母燈展、舞獅大賽、攝影大賽、篝火晚會、春節歡樂行、大型現代數字3D“大漠敦煌”影視等活動將依次進行,為遊客們呈上一場冬日裏的文化盛宴。

  用稻草編織成的民俗類主題作品最受“親子活動”歡迎。觀賞之餘,家長們給孩子講述那些曾經的生産、生活方式,對下一代進行農耕教育。前來觀展的“80後”母親王君瑞接受記者採訪説,孩子們可以一邊觀賞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一邊親近大自然,這既倡導了環保理念,又為冬季出遊增添了“時尚消遣”。

  “此次展覽正值北方農閒之際,可帶動周邊200余農戶參與其中增加經濟效益。”張清嶺透露,春節期間,他們將請來稻草人編織工匠,教授前來遊客製作簡單的稻草人藝術品,增強該藝術展的體驗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