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龍門石窟榮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大獎

2018-01-19 13:56:4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北京時間1月18日上午,龍門石窟不負眾望榮獲第14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公共政策和管理創新”三等獎,成為唯一一家代表中國入圍總決賽並獲獎的參賽單位。

  據了解,本屆大會上共有55個國家的128家單位參加此獎項的評選,最終龍門石窟的“互聯網+龍門”行動計劃脫穎而出、斬獲大獎,成為世界旅遊先進理念和行動的又一標杆。

龍門石窟榮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大獎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可持續發展中國觀測點江嘉瑋老師代表龍門石窟領獎)

  世界旅遊組織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縮寫:UNWTO) 是聯合國系統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最早由國際官方旅遊宣傳組織聯盟(IUOTPO)發展而來。其宗旨是促進和發展旅遊事業,使之有利於經濟發展、國際間相互了解、和平與繁榮。主要負責收集和分析旅遊數據,定期向成員國提供統計資料、研究報告,制定國際性旅遊公約、宣言、規則、範本,研究全球旅遊政策。總部設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

龍門石窟榮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大獎

  龍門石窟在世界旅遊的舞臺上獲此殊榮,既是對景區發展的一次褒獎,更是對中國旅遊不斷探索先進旅遊理念、提升旅遊管理技術的一次肯定。

  近年來,龍門石窟緊盯“洛陽的名片·世界的龍門”這一品牌定位,按照洛陽市“彰顯洛陽特色、突出華夏氣派、具有國際水準”的要求,越過“龍門”審視“龍門”,把挖掘文物和文化內涵貫穿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的全過程,以打造石窟文化與龍門山水交相輝映、觀光遊與休閒遊一遊多得的國際一流旅遊目的地,展示洛陽古都文化、河洛文化、絲路文化的窗口為著力點,全域描繪美麗龍門新畫卷。

龍門石窟榮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大獎

  三年來,龍門石窟攜手騰訊公司持續推進“互聯網+龍門”行動計劃,實現了歷史文化景區“連接遊客、豐富體驗;連通古今、傳播文化;重塑生態、永續發展”的願景與訴求。自2015年4月龍門石窟開始實施“互聯網+龍門”行動計劃,至2017年9月已相繼完成“互聯網+智慧遊覽”、“智慧旅遊LBS大數據服務中心”、“龍門智慧雲管理平臺”、“免費4GWiFi”、“無現金景區”、“人工智能刷臉入園”等一系列智慧化建設,成功地打造出“互聯網+文物+旅遊”融合發展的新模式。作為我國首家“互聯網+”智慧景區,龍門石窟一直引領著我國智慧旅遊的發展方向。

  守護文化遺産,創新傳承華夏文明,是龍門石窟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擔當。龍門石窟充分發揮現代科技創新驅動作用,創新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弘揚世界文化遺産,以文物傳承文化,以文化提升旅遊,以旅遊保護文物,變文物優勢、文化優勢、資源優勢為核心優勢、産業優勢、競爭優勢,探索出了文物、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新模式,使古老的龍門鮮活起來,讓“洛陽的名片 世界的龍門”煥發出了勃勃生機,在洛陽文化傳承創新體系建設中彰顯龍門文化特色。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