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兩自駕遊線路入選全國精品線路 “自駕遊+扶貧”成效顯著

2018-01-22 09:39:30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21日電(記者李曉玲)在國家旅遊局、國務院扶貧辦近日聯合推出的中國“西部行”自駕遊十條精品旅遊線路中,新疆兩條線路因既滿足人民群眾的旅遊消費新需求,又帶動更多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通過參與旅遊、發展旅游來促進脫貧而入選。

  記者從新疆旅發委獲悉,此次入選的南疆線路是庫爾勒至和田段,約1800公里,主要節點包括庫爾勒、輪臺、庫車、阿克蘇、阿圖什、喀什、和田。沿線主要旅遊景區景點有孔雀河、鐵門關、輪臺胡楊林、庫車大峽谷、克孜爾石窟、喀什老城、慕士塔格峰、塔克拉瑪幹沙漠等,沿途可以輻射帶動的貧困地區包括阿克蘇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區與和田地區。

  另一條線路是絲綢之路河西走廊線,其中包含新疆路段。絲綢之路河西走廊線是指從甘肅蘭州至新疆霍爾果斯段,全長約3200公里,由連霍高速、京新高速組成,連接了絲綢之路上的重要旅遊城市和節點,其中新疆段包括吐魯番、烏魯木齊、那拉提、伊寧、霍爾果斯等。沿線景區景點包括吐魯番葡萄溝、坎兒井、天山天池、國際大巴扎、那拉提草原、霍爾果斯口岸等。

  地域遼闊、交通便捷、路網暢通的新疆,有“自駕遊天堂”美譽。近年來,自駕遊已經成為新疆旅遊市場主流之一。通過自駕遊推動扶貧已成扶貧的重要手段。從2016年開始,新疆旅發委和扶貧辦通過聯合調研摸底,從11個地州市選定出616余處符合發展鄉村旅遊的建檔立卡貧困村,已編制出臺《新疆十三五脫貧攻堅規劃》,並制定出詳細的扶貧實施方案和計劃。

  新疆旅發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建檔立卡扶貧點的選擇一般都距離主幹道、距離城市比較近,發展旅遊的條件較好。自駕車旅遊所到之處能帶動沿途經濟發展,尤其是推動農林副産品的銷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