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 多國駐華大使展望合作契機

2018-01-22 10:35:4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 多國駐華大使展望合作契機

  四國大使參與論壇圓桌討論環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何淩飛):由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日前在中國北京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回顧與展望。來自各國政府、企業和學界的專家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的建設進展進行了研討。

  2013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大倡議。近5年來,“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並取得積極成果。

  希臘駐華大使萊奧尼達斯•羅卡納斯在發言中表示,中國和希臘處在不斷上升的合作層面,希臘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樞紐點連接歐洲大陸,未來將發揮重要樞紐作用。除此之外希中兩國在能源、電信等方面的合作同樣方興未艾。

  以色列駐華大使何澤偉用一首愛情歌曲“我們從哪兒開始”作比以色列和中國的合作關係。他説,中國公司在以色列有很多基礎設施項目,同時,以色列還是“一帶一路”倡議之下的創新合作的重要合作國。

  剛剛上任滿一週的波蘭駐華大使扎永馳科夫斯基希望“一帶一路”倡議能將更多中國投資者帶到波蘭。他在發言時表示,波蘭地處歐洲南北和東西通道的交匯點,希望成為連接地區國家的樞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