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黃山風景區成為我國首個國家氣象公園試點

2018-01-22 09:37:13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1月22日訊 記者日前獲悉,黃山風景區正式啟動國家氣象公園試點建設,成為我國首個國家氣象公園試點。黃山風景區開展國家氣象公園試點建設具有良好的基礎。

  其中,黃山氣象旅遊資源豐富,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普查梳理出3大類、12亞類、54子類氣象旅遊資源,常見的氣象景觀包括日出、晚霞、雲海、佛光、雨凇、霧凇、冬雪等10余種。

  多年來,黃山紮實推進氣象服務與旅遊發展深度結合,在全國率先開展山嶽型景區旅遊氣象服務示範基地建設,不斷完善旅遊基礎設施與旅遊氣象服務系統,為試點建設提供科學支撐。2012年,黃山提出創建黃山氣象公園設想,並且一直在做相關的準備工作,包括對氣象旅遊資源的梳理、氣象公園的整體設計與構思等。

  據了解,氣象公園是指以氣象旅遊資源為主體,包括天氣景觀資源、氣候環境資源、人文氣象資源,具有較高的美學觀賞價值和科學、文化價值,具有觀賞遊覽、休閒養生、保健療養、文化研究、科普教育等功能,並且具有一定規模和品質的風景資源、環境條件的特定空間地域。

  此外,國家氣象公園試點建設單位需在2年內完成相關建設內容,提交驗收申請。中國氣象服務協會對國家氣象公園試點建設內容進行驗收,驗收合格的由中國氣象局授予國家氣象公園資格。

  (伍策 高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