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海實施“青海學者”計劃應對人才競爭挑戰

2018-01-23 10:05:1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西寧1月20日電(張大川、戚箏)記者19日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培養造就一批戰略科技人才、領軍人才和高水準創新團隊,青海實施“青海學者”計劃,預計今年9月份完成選拔工作。

  “青海學者”計劃是青海省高端人才支持項目,與該省現有人才品牌相比,此計劃支持力度更大,重點支持培養青海本土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哲學社會科學領域的高端專業技術人才。

  據介紹,“青海學者”每兩年選拔一次,每次選拔5名,其中,自然科學、工程技術領域4名,哲學社會科學領域1名。青海省內各類企事業單位、中央駐青單位、各類社會組織中直接從事相關專業領域的高端專業技術人才,均可參加選拔。

  青海省人社廳副廳長張艷山介紹,打造“青海學者”品牌,青海堅持最大限度支持和量力而行的原則,在支持培養週期內,給予自然科學、工程技術領域每人每年150萬元的科研資助經費,給予哲學社會科學領域每人每年50萬元的科研資助經費,並給予一次性生活補助和住房補貼共100萬元。

  “青海目前專業技術人才總量偏少,機制不活,頂尖人才匱乏,缺少地方特色人才品牌,人才創新創業活力不足。”張艷山説,打造“青海學者”品牌對於應對人才競爭挑戰,對於發揮高端人才的凝聚、牽引、帶動效應,均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和現實意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